义工蓝远香:燃起战疫中的星星之火

  • 来源:壹深圳    2020/03/05 10:5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草埔西社区,每天都能听到这样的宣传劝导小喇叭广播。握着喇叭的义工巡查劝导队,带头人是社区党委副书记蓝远香,今年58岁的她已经退休,但在过年期间又自发加入草埔西“抗疫”队伍,站到了“抗疫”的一线。

蓝远香告诉记者,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很多人手足无措的,除了担心、害怕、恐惧,甚至还产生部分工作无法顺利开展等问题出现。

据介绍,草埔西社区内有章輋村、吓围新村、清水河村和鹤围村4个城中村,人流量大、情况复杂。疫情发生以来,草埔西社区克服工作人员不足、防疫设备短缺的困难,实行集中管理,升级管控手段,在小区出入口、地铁等重要地段设置11个24小时体温测量和健康检测点,并将主道路出入口减少至4个,实现大围合管理。


从巡查劝导、卡点测温、到封闭管理、筹备“四村连片”,蓝远香每天工作都在10个小时以上。

在罗湖抗击疫情的战线上,还有许多像蓝远香这样的平凡人,他们点燃“星星之火”,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用温情和坚守,为我们筑起一道防疫的“红色长城”。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努力,为辖区抗疫聚集了更大的力量,坚定了必定的信心。

来源:壹深圳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