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人民医院彭绵:守护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一个月 10岁儿子写作文点赞妈妈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3/05 10: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年过不惑之年的彭绵是罗湖区人民医院 ICU的负责人,担任该院内科三支部书记,是拥有15年党龄的老党员。

在接到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支援诊疗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命令后,面对知之甚少的危重症传染性疾病,彭绵毫不退缩,勇于承担医者使命,成为第一批支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15名重症医疗专家组团队的一员。

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到2月25日整整一个月,彭绵坚守在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诊疗一线,积极参与团队协作,争分夺秒地抢救危重症患者。

在接到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撤离修整通知后方至指定宾馆医学观察,从大年初二至今,她还未回家一次。

熟悉她的人才知道,她是一个医者,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儿子10岁,小儿子刚满1岁。

与母亲感情深厚的大儿子总是希望妈妈能抽出一两天陪陪他,而嗷嗷待哺的小儿子每每听到妈妈电话里的声音,总是会哭泣地寻找她。

每当提起孩子,她就感觉对孩子们十分愧疚,但是她还是医者,更有仁心,她总是跟孩子说,妈妈在医治病人,这是我的使命。

已经懂事的大儿子用稚嫩的笔写下作文,称赞妈妈:"我为妈妈是名医务人员而感到自豪,因为她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白衣天使"。

听到这些,她说,"我非常感谢家人对我的包容和支持,爱你们!"

在紧张的临床工作之余,她跟深圳的医疗同仁们一起总结了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救治经验,共同编写《深圳市重症(重型 /危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指引(共识版)》。

同时,她也积极撰写英文版救治经验,希望将宝贵的诊疗经验传递出去,为国家和国际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罗湖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彭绵用她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党员使命,用她的一举一动彰显着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相信在彭绵医生等白衣战士的坚守下,深圳一定夺取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易芬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