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吹响全面复工复产“冲锋号” 木头龙小区城市更新等12个重大项目昨开工

  • 来源:晶报    2020/03/05 09:2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昨日,罗湖区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木头龙小区城市更新单元等1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24亿元。此次开工也意味着木头龙10年困局得破解,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同时也正式吹响了罗湖全面复工复产的“冲锋号”。

罗湖区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这12个重大项目包括木头龙小区城市更新单元、笋岗-清水河片区04子单元奥康德地块城市更新单元;还有产业发展类项目2个;基础教育类项目3个,分别是水库小学改扩建工程、淘金山小学改扩建工程、2019年公办学校校舍修缮工程;此外,还有治水提质、市容生态环境、综合交通、城区安全治理、文体惠民项目各1个。

根据计划,木头龙小区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177亿元,开发建设用地面积63232.1平方米,将建设保障性住房、土地整备安置房、商业、商务公寓、公共配套设施等建筑。同时,配建地下公共充电站,并允许在地下开发商业用房。

同时,罗湖坚持转型升级,以大项目提振大产业。始终把产业作为立区之本,把项目作为产业之源。这次开工的新材料产业大厦等两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成后将提供15万平方米高品质产业空间,作为中金岭南、宏翔新材料等落户企业的总部基地。同时,罗湖还有一批总部基地正在谋划落地,助推新兴产业在罗湖集聚发展,加快构建“一主两区三带”产业发展新格局。

罗湖还坚持共建共享,以大情怀惠及大民生。这次开工的12个项目中,民生项目占了8个,是绝对的主角,涵盖基础教育、治水提质、市容环境、综合交通、安全治理、文化惠民等方方面面。罗湖将瞄准“民生七有”目标,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这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决心,也直接体现了我们正以实际行动跑好先行示范区建设‘第一程’。”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表示。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钟怡舒 通讯员 向延见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