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112名干部下沉社区的日子 把牢疫情防控的“一线大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3/04 17: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112名区下沉干部深入清水河街道各社区防疫一线,协同街道、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肩负起“宣传、排查、管控”的任务,与街道社区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他们虽然是社区里的生面孔,却在疫情防控中冲在一线、战在前沿,获得街道社区的一致认可。

魏文芳:“关键时候,我们党员得让群众‘靠得住’才行。”

用从事文明创建与街道社区打成一片的工作经验,区文明办的魏文芳下沉坭岗社区后立马扎进社区楼栋开展工作。每天上门参与网格排查,积极参与“三位一体”工作小组,掌握疫情高发地区返深居民身体健康情况,回应居民需求、排查社区隐患,上门扫楼协助居民登陆“i深圳”二维码,近20天,魏文芳与社区网格员一起走访了泥岗社区680户居民共2000多人。每天都要步行一万到两万步,他的衣服经常被汗水湿透,中午也只能在车上简单“打个盹”。

去年底,他爱人去北京做了一个脑部手术,正在家中康复,近期还要再做一个甲状腺手术,但为了能全身心投入防控一线工作,他毅然和爱人商量把手术日期往后推。面对突如其来的繁杂工作,有着19年党龄的魏文芳却说:“关键时候,我们党员得让群众‘靠得住’才行。”

 陈多根:“只有走进企业现场核查,信息才是准确的”

“你们这里什么时候复工?口罩够不够?员工返岗有什么困难吗?”这是下沉战“疫”一线的区纪委监委干部陈多根上门核查企业复产复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疫情防控期间,陈多根每天如一日戴上党徽、拿上资料、带上物资,从早上9点开始前往企业核查,详细了解企业封闭管理情况、防疫物资筹措情况、人员复工摸排情况等。他说,“只有走进企业现场核查,信息才是准确的。”

下沉街道一线,陈多根主动承担工作,口头禅是“只帮忙不添乱”,利用多年工作经验,总结出了“先易后难,双腿跑步”的工作方法,建议街道将连片的企业归集起来,做好与物业、企业的沟通,加强复产复工管理;做好上门核查的同时,加强线上解答和电话沟通。2月27日,陈多根上门核查企业,发现现场杂乱,资料欠缺,物资准备不到位,但企业主不配合甚至挥刀赶人,陈多根沉着冷静,听从执法人员安排,及时和同事劝导企业老板,并及时做好现场核查记录。事后陈多根仍心有余悸:“当时很怕,但是出于对大家的健康安全负责我还是按照流程来执行现场核查。”

黄志康:“作为一名18年党龄的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黄志康是罗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得知社区防疫任务繁重、人员紧缺,便积极加入清水河社区抗疫一线队伍,21天无休地带领其他下沉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组成的第一组,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员排查,逐户上门核登信息,协助做好小区(城中村)100%围合封闭式管理。在扫完整个辖区楼栋后,他又带领他的组员坚守在辖区的各个出入口,对出入人员进行“i深圳”信息码核查,以及为进出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等,严格防控,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18年党龄的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这是我应该做的。”抗疫期间,他不论艰苦不计得失,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完成党组织赋予的网格突击队任务。他用踏实的行动、坚定的守护,让居民在这特殊时期倍加感到安心与温暖。

疫情大考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正是有了他们的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的大网越织越密,才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牢疫情防控的“一线大门”。如同他们一样的优秀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共同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同心战“疫”,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钟俐娜 杨必正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