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翠园中学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线上辅导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3/04 15: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春季学期,是莘莘学子难忘的一个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阻隔了返校求学的道路,为了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一边有序开展复学准备工作,一边积极采取线上教学形式,实现了“停课不停学”。近日,罗湖区翠园中学初中部则以一次特别的网络开学典礼拉开了春季学期的帷幕,罗湖区人大代表、翠园中学校长周小荣给全体家长、老师和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立春已过,新学期伊始。同学们,老师们,新的一年,我们因为疫情阻断了返校的脚步,使得我们以这种特别的方式见面。这一次特别的网络开学典礼,也许是众多人生命中的第一次。”周小荣从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敬畏自然等方面出发,言辞恳切,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继承和弘扬爱国的优良传统,心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把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中来,在大灾大难面前与国同心、与国同行。

与此同时,学校把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第一时间成立翠园初级中学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月3日发出《致翠园初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和同学的公开信》,2月12日发出《守好家、守好校,致翠园初级中学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制定各种防控应对措施,建立全覆盖的工作体系,安全办、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等各部门及时协调处理师生关切的问题,有效落实上级防控疫情的各项部署。

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和深圳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结合《翠园初级中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方案》,学校制定了《翠园初级中学关于疫情停课阶段开展线上学习的实施方案》。学校老师们特别是科组长们克服各种困难,分年级、分学科为延期开学的同学们甚至家长们,提供在线直播、线上辅导及测评。目的就是达到平安归来,停课不停学。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肖文斌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