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中医院魏东:妙手仁心为新冠肺炎患者减少疼痛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3/04 10:4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医者无私,众志成城!罗湖区中医院在此次战疫中,有一位坚持奋战、勇敢无畏的"逆行者"。他就是罗湖医院集团罗湖区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魏东。他具有多年中医治疗经验,具备良好的医学功底,日前,他受市卫健委指派,作为罗湖医院集团支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第四批代表参与疫情一线的病人救治。

▲魏东

2月27日,罗湖区中医院为魏东举行了出征前的座谈会。

▲魏东出征前的座谈会

此前,魏东向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院党委多次请战,希望前往武汉支援。此次代表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出征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魏东被选中,投入到最前线的疫情抗击工作。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在出征座谈会上,魏东对自己能够代表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参与最前线的救治工作感到非常荣幸,他希望此次出征能够充分发挥中医治疗的特色和优势,尽全力救治病人并保证圆满完成组织分配的任务,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最大努力为病患解除痛苦。

现今,市三院收治危重病人的 D栋楼由魏东和中山七院的一位主任共同接管,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除了协助用中医药方法治疗病人的新冠肺炎病症外,魏东也注重为病人及时解决各类痛苦。

比如,在隔离病区查房时,他听说有位女士说最近胃胀很厉害,不想吃饭,立刻去这名女士的病房,使用针灸的方法为她扎了几针。没过多久,这位女士就说胃不胀了,连连感谢。

▲魏东和同事身着防护服的照片

之前,魏东在隔离病区查房时,还看到有位女士说自己腰痛得厉害,不能弯腰,魏东于是针灸的方法在这位女士手上扎了两针,没过多久,她尝试运动了一下,发现腰痛缓解了许多。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