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卢金炮:“疫”起守住你我的“菜篮子”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3/03 13:1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障果蔬供应是关乎市民“菜篮子”的民生大事。深圳市、罗湖区人大代表卢金炮同时也是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会长,他充分利用自身行业影响力,凝心聚力提供最及时的三农产品物资保障,为深圳市“菜篮子”民生供给保卫战作出了巨大贡献。

疫情期间,卢金炮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果断带领公司员工投身深圳“菜篮子”供给保障工作中,国内外果蔬生产基地全力运作调货、深圳农场的大棚蔬菜和无土水培农产品源源不断输送至市场、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处理农产品货源及物流运输协调工作、派出公司车队为部分超市解决物流运输问题。卢金炮的源兴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商务部双百市场工程100家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之一,在行业内有较大影响力。

聚资金汇力量,连连输送防疫物资至湖北及深圳防控前线。疫情防控初期,卢金炮利用行业影响力在深圳市果品行业协会向果品经营企业发出倡议,募集了资金、水果等一大批物资,捐赠给疫情发生地和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用于抗击疫情。2月8日,罗湖区疫情防控一线多处物资告急,他立马联系采购了130桶84消毒液,送往罗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应急物资仓库和东晓街道社区工作站等单位。2月26日,他接连前往罗湖区中医院康复分院及8个社区,捐赠了180箱水果慰问一线防疫医务工作人员,为他们加油鼓劲。

下街道落社区,连续奔波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后勤保障。自1月28日至今,卢金炮一直积极联系街道和社区,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后勤保障。获悉平湖街道一线防控人员后勤保障食物紧缺,他立刻安排赠送水果、蔬菜、鸡蛋等食品一批;他走访东晓街道兰花和独树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所需,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口罩;得知罗湖区部分社区防控物资紧缺,他主动联系对接物资、提供运输车辆为莲塘街道坳下社区等6个社区捐献防疫物资;随着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他捐赠了水果礼盒等慰问品一大批,到东晓街道慰问疫区返深复工人员,到黄贝街道碧波社区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温暖来深建设者和抗疫工作者。

行动是最好的担当,实干是最好的履职。卢金炮以行动担当彰显了“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以奋勇实干履行了“人民有难我当先”的职责,他参与疫情防控的行动仍在进行,他的故事仍将继续……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肖文斌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