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峰:多走访一次,安全就多一分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03/03 09: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居家隔离不仅是为了自己安全,更是为了大家安全,大家一定要做到位,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联系工作人员,也可以联系我们,我们大家一起解决。”这样的话,朱家峰每天都重复无数遍。

疫情发生以来,朱家峰已经连续一个月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以警务室为家,一户户登记信息,一遍遍仔细核对,一次次耐心宣传,为的就是确保辖区防疫到位,维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每天,朱家峰到警务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前一天的所有警情进行梳理汇总,遇到需要走访的,他就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同时带领同事在辖区巡查,及时搜集线索。辖区群众都喜欢和朱家峰交流,一旦发现哪里有隐患,他们也会第一时间报告给警务室。

眼下,正值返工潮,如何应对到达深圳火车站的大客流,朱家峰也有了充分的准备。

“时常也遇到一些群众来到这里后,发现工厂企业没复工,疫情当前,想找临时工维持生活也难,如何让他们安定下来,也不是容易的事。”朱家峰说。工作中,当遇到类似的求助,为了确保安全,根据疫情处理相关要求,在基本的检查、登记后,朱家峰都会想办法联系辖区平价酒店,让他们暂时安顿下来,并向他们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我防护,遵守相关规定,不要外出。

对于小区封闭管理,朱家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每天通过小区的微信群一遍遍地发送信息,并通过电话反复提醒市民群众注意安全和防护,尽量不要外出。由于辖区流动人员多,朱家峰随时会接到指令,对相关人员进行登记和走访。这对他而言,以警务室为家,24小时战斗姿态,已经是常态。

“朱家峰带领警务室的同事,切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不怕苦、不怕难,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罗湖口岸派出所副所长欧武珊说。

●警星档案:朱家峰,男,1972年1月出生,1995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罗湖口岸派出所二级警员。从警以来,朱家峰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专项安保先进个人、深圳社区卫士铜质功勋奖章、“十佳社区民警”、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徐文畅 魏巍 文/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