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近三千环卫工 为城市“消毒美容”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3/03 09: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笔者从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牢固树立“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的理念,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科学预判准备“弹药”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将新冠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管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该局第一时间反应,立即谋划部署,采购了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相关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为后续防疫工作提供了支持。春节期间环卫、园林服务企业不间断工作,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得到及时保障。花市花展期间,及时加强人员防控,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增加场地清扫保洁和消杀频次,发现发热人员及时送诊。1月30日,该局加班加点连续工作16小时,提前完成花市撤展工作。

下沉一线“家书”壮行

2月初,罗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后,该局10名党员干部率先投身辖区防控一线,之后积极响应区里号召,先后分三批派出76名干部职工直奔“前线”,坚持“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批干部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还有孩子还年幼但夫妻双双在抗疫一线的中坚力量,他们主动请缨到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出发前,该局专门发出一封“家书”为他们壮行,并及时为下沉干部提供防护物资保障。

“两手”都抓突出重点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日常”,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坚持两手抓,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在细节上、实效上全力以赴。抗疫一个多月来,城管系统加强对农贸市场周边、城中村等区域活禽销售、餐饮酒楼屠宰的检查执法,截至2月29日,共查处非法饲养、交易活禽行为11宗,查扣活禽235只,并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强化环境整治,全面清理重点部位、重点地带、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加强日常保洁和消杀力度,对废弃口罩及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量焚烧。

1月24日至3月2日,平均每天共出动保洁人员2979人次,环卫车辆221辆次,日均清运量为790吨。1月24日至3月2日,环卫车辆累计消毒8083次,垃圾转运站累计消毒消杀1761次,公共厕所累计消毒消杀1454次,垃圾收集点累计清洗及消毒18586次;持续开展园林绿化管养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不断档,加强在管社区公园和绿道的消杀保洁及人员防控,目前在管公园及绿道每天出动作业人员超380人,对管养范围消杀、消毒4.38万平方米。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卢晓丽 楚喜旺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