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53项重点工程已复工复产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03/03 09: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花飞溅……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罗湖区的各项目工地陆续恢复了往日的忙碌。近日,记者来到罗湖区清水河一路、清水河五路建设工程现场,该项目正在接受复工复产前的全面检查。据悉,为保证项目安全复工复产,罗湖对区管工程项目的防疫工作和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待项目的两方面检查全部合格后,便可开始施工。截至昨日,罗湖区已有53项重点工程开始复工复产,复工率达62%,其中已动工的项目有21个。

罗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罗湖区在全面充分保障医疗机构、社区小区、公安、建设、交通、环卫等防控一线需求的基础上,预先研究部署、预先对接货源、预先储备物资,形成了一套总体统筹、分工明确、精准覆盖的“口罩保障网络”。截至目前,罗湖区共有48个建设工程项目免费领到了共75000只口罩。

“辖区在建项目施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对人员和项目有了了解,才能更好地配备物资。”罗湖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罗湖依托“智慧工地”APP、“实名制与分账制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精准排查施工人员健康信息、近期行动轨迹,“一人一档”建立管理台账。截至目前,共85个项目进行实名制扫码登记,共录入留深、返深人员3861人。

“医学观察区的医用垃圾桶还不够专业,还需要再进行改善。”在清水河一路、清水河五路建设工程项目的办公生活区,来自罗湖区中医院的医生曾智本一边记录一边在对防疫物资进行检查,“虽然现在返回施工现场的人员并不多,目前还没有人进入医学观察区,但是也要保证相关的细节做到位。”

最近,和曾智本一样需要经常出入辖区各建设工程现场进行复工复产检查的医护人员共有5名,他们作为区疾病防控的专业人员,要在应急物资的质量、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隔离观察区的设置等方面提出专业指导意见,确保复工复产项目疫情防控到位。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张思奇 通讯员 杨波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