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勤洗手就万事大吉?不够!警惕粪口传播!

  • 来源:    2020/03/01 09:05

    分享到:

戴口罩、勤洗手就万事大吉?

不够!警惕粪口传播!


有证据显示:

新冠病毒可通过潜在的粪口途径传播

当然大家也不必害怕

只要做到以下七点

还是可以有效预防的

点击视频看看专家指引



预防粪口传播

1.确保厨房清洁和食物的安全

水要烧开喝,食物要煮熟吃。处理生熟食物的刀具和砧板一定要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吃饭建议分餐制,使用公筷及公勺。一定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


2.保持手部清洁

尽量避免接触公共场所物品;饭前便后、外出归来、手捂咳嗽打喷嚏后、家长及看护人员接触儿童前、替儿童更换尿布后、处理大小便及呼吸道分泌物后,都要及时用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哦。实在没有流动水时也可用免洗手消毒液消毒双手。切记洗手前避免用手接触面部。


3.保持生活用品清洁

家庭成员不要共用毛巾等生活用品,家居用具常清洁,衣服被褥勤晾晒。


4.做好环境和物品的消毒

桌椅台面、门把手、马桶按钮、开关等手常触摸的物体表面应每天清洁,每周可消毒1-2次;餐具可煮沸15-30分钟或高温消毒。手机、钥匙、键盘、鼠标等可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


5.加强厕所通风和清洁消毒

厕所每天需要开窗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每天对厕所的墙壁、地面、水龙头、门把手、马桶盖、马桶座等物体表面进行消毒,用有效氯500mg/L消毒剂溶液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


6.注意如厕卫生

便后盖上马桶盖再冲水,用过的厕纸应放马桶里冲走,不得放置在厕所里。


7.保持下水道通畅很重要

每天2次向下水道排水口内注水,保持水封状态,以防臭气经排水口进入室内。发现下水道反水、漏水等现象一定要及时处理,确保密封完好。


阻断病毒,预防为主!

努力做好以上七点

将有效阻断粪口途径传播

让我们一起履行健康生活方式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