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通神龙”显神通!罗湖神龙防疫检查站用小车标助力车辆快速过站

  • 来源: 读特    2020/02/27 09: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各高速公路进出口设立的防疫检查站是城市联勤检疫的第一道防线。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大批职工返深,按照全市“一盘棋”工作部署,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防疫检查点进行优化调整。

2月23日,罗湖交警大队接到上级部门关于启动防疫检查站的通知要求,立即联合公安、交通、卫健、城管等力量,在清平高速神龙收费站出口设置了防疫检查站,准时准点开展联合检疫工作。平峰期开通7条通行车道,高峰期开通14条,其中绿码通道保持在4条以上,确保了高峰期间车辆通行时间控制在25分钟内。但是,由于神龙收费站联通城际道路,通行车辆多为市内通勤车辆,市民提前申报注册二维码率不高,因此总体放行速度仍有提升空间。

为减缓检查站交通拥堵,减少对复工复产后通勤车辆的重复检查,同时避免执勤人员与过往车辆驾驶人交叉感染风险,罗湖交警在严格执行交警支队“四色管理、绿码通行”保畅机制基础上,创新推出了“快通神龙”绿色车标服务。绿码车辆首次通过神龙防疫检查站时,驾驶人出示绿码,执勤人员现场发放绿色车标,驾驶人事后将车标粘贴在车辆挡风玻璃右上角,再次途经神龙防疫检查站即可经执勤人员“目检”后快速通过。

经测试,实施“快通神龙”绿色车标这一小举措后,通行效率提升了至少30%以上,既确保了“逢车必查、不漏一车”,又实现了“司机不开窗、人员不接触、车辆快速通过”的多赢效果。同时,为进一步提升防疫针对性,罗湖交警加强了“快通”宣传,加印5万份“快通神龙”绿色车标,发动各街道办为有需要的市内通勤车主核发,广泛宣传免检通行的“绿标通道”,助力车辆快速通行,形成了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加之返程高峰的到来,防疫检查站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接下来,罗湖交警将继续立足本职,积极创新,于细微处见真功,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读特 记者 冯庆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