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社区杨海鹏:“抗疫20多天,没睡过一个踏实觉”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2/27 09: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抗疫一个月来,罗湖区黄贝街道新秀社区党委书记杨海鹏很难睡踏实觉。在他的手机上,有一个新秀社区党委、社康中心、社区警务室“三位一体”工作群,只要社区有情况发生,他就得去现场处理。

罗湖新秀社区党委书记杨海鹏(左一)带领同事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

“有从疫区返深的住户凌晨2时到、隔离期满的一家四口到社区求助、有人不听劝说要闯关……”在杨海鹏的手机里,不断接到各种各样的“状况”,有清晨6时的、半夜12时的、凌晨3时的,于他和小伙伴而言,早已习以为常,他们要做的就是马上起床,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这些天连续几晚,我们都碰到了棘手的事。2月17日晚上,小区有一个居家隔离的住户马桶被堵了,厕所的水漫到房间里;2月19日晚上,一大厦的变压器突然爆炸,停电停水,业主炸了锅,聚在楼下要小区马上解决,里面还有两户居家隔离户在屋里呆不下去要出来……”

社区里总有一些意料不到的事发生,说起来也许是吃喝拉撒的小事,但对住户而言哪一件不是大事?按照要求,居家隔离的人不能出来,外部人员也不能进去,事出紧急,怎么办?

17日当晚,杨海鹏和社区小伙伴马上找人到马桶被堵的居家隔离户楼上的住户家中查看,最终发现原来是小区化粪池的问题,直到半夜2时才修好。变压器爆炸的事就更复杂了,19日晚8时许,杨海鹏紧急找来管理处、业委会和供电局相关人员共同协商,一直“折腾”到凌晨,最终次日在街道办、供电局等部门的牵头协调下解决。

“对我们社区工作者来说,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挑战,在这个特殊时期更是考验我们社区党委的时候。”据了解,自1月24日(大年三十)起,杨海鹏就和社区小伙伴奋战在抗疫一线,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让居民可以随时联系。2月初,为了节省时间,杨海鹏干脆就“离家出走”,住在社区,“这样有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处理。”

无论忙到多晚,第二天清晨,杨海鹏和小伙伴们都会准时到岗。每天,杨海鹏和同伴都要工作15个小时以上,步行2万步以上,最多时接100多个电话,“现在,我们除了对复工复产的企业上门宣讲和服务,社区已经开展第三轮排查了,对从疫区未返深的人员,我们在他们的家门口贴上防疫提示,他们回来要第一时间跟我们联系。”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卢晓丽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