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西社区:疫情电台心理辅导 缓解居民焦虑

  • 来源:香港文汇报    2020/02/26 10:15

    分享到:

向西小区工作人员送米油给居家隔离人员。受访者供图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区南湖街道向西小区党委副书记李妙清指,城中村人员流动复杂,刚开始围合管理,有些居民不理解,也会在微信工作群里表达怨气。为了协助居家隔离的居民,网格员打印了有本人手机号码的宣传单张张贴在楼栋内,帮助居民购买菜及生活用品,提供各种服务。“我的手机每天都至少有1,000条信息,有同事晚上10点多看到微信群里有居家隔离的人说需要订餐,还帮忙订了餐送过去。

在向西村,还有一个特殊的电台,为居民群众进行语音心理辅导,减少焦虑和紧张。这是向西小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贺心怡在《喜马拉雅电台》“心悦之声”中开设的“疫情专栏”。“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心怀希望,才能等到春暖花开......”温和甜美的声音,让许多居民压抑的心情得到缓解。

据悉,贺心怡原本在电台有自己的音频节目,为了鼓励大家抗击疫情,2月5日起,她开设疫情专栏,每天夜里加班回来,录制一段音频,传递关心、关爱和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香港文汇报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