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吃劲”阶段,习主席这番讲话受到全球瞩目

  • 来源:新华社    2020/02/26 10:03

    分享到:

当前,中国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与此同时,日、韩病例出现增长,中东欧洲一些国家疫情引发担忧。在这一关键时间点,中国领导人对疫情作出了哪些重要判断?中国将采取哪些新的举措?全球广泛关注。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习近平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

海外网友对于中国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表示肯定,并点赞中国领导人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习近平的这句话在海外网友中引发共鸣。



中国如何在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也是全球密切关注的话题。

习近平说,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


海外网友认为,中国经济的韧性足以应对疫情的冲击,而中国目前正在采取的举措将有助于中国经济尽快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是习近平就有序复工复产提出的8点要求之一,具体措施包括扩大金融等服务业对外开放,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外商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这无疑给全球投资者注入信心。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认为,“投资者可以期待中国经济将从新冠疫情中反弹回来。”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习近平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其中一条是“扩大国际和地区合作。”来自全球各地的海外网友表示支持。






(编辑:张正富、罗震、田子骏、杨定都、马平、蒋玉鼐)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