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新社区集结志愿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来源:家园论坛    2020/02/26 09:4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充分调动辖区居民的主观能动性,动员群众一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民新社区近日通过“战疫先锋”微信小程序,以“自组织”方式带动辖区的党员群众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许多居民在看到社区在“战役先锋”上发布的志愿服务活动预告后,都迅速集结奔赴到小区战“疫”一线,协助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开展人员排查、问询登记和体温检测。在寒风中,这些志愿者往往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他们时而举起引导牌,示意进出小区车辆人员摇下车窗接受体温测量,也会积极向居民普及防控知识,他们身穿红马甲在小区门口来回游走宣传的身影逐渐成为小区独特的风景线。许多居民在志愿者的带动下防控意识得到了提高,也有人因此表达了在志愿者们带头作用下自己也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份力的想法。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信念,只要大家都做好严格的预防措施,病毒就无法伤害我们,相信这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223174615.jpg

来源:家园论坛  民新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