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桥社区:挂起“作战图”打赢这场战疫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2/26 09:3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深南大道东段,有个著名的公交站点——人民桥,这个充满历史年代感的名字,似乎就代表了罗湖区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的历史传统。

人民桥社区党委书记谢炎鑫说,这场抗疫斗争,不仅仅有他和众多同事,不分昼夜奋战一线,还有下沉干部、辖区企业积极行动,更有小区居民、党代表、人大代表捐款捐物协助物业,筑起社区抗疫的“铜墙铁壁”。

挂起“作战图”

社区防疫抗疫重点一目了然

人民桥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内有张“地图”,这张抗疫地图是来自罗湖区住房与建设局的下沉干部贺智彦2月5日赶制出来的,作为一名注册一级建造师,他有丰富的工程现场管理经验。

随后,谢炎鑫、贺智彦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从专业地图下载软件上把人民桥的平面图下载下来,制作了一个总览图和11个住宅小区、5栋商业楼宇的细节图,上面包含了建筑平面场景、疫情数据统计、警示等级、“每日要情”等信息。人民桥社区的总览图上,也都用不同符号标识了哪里悬挂了疫情宣传横幅,哪里有宣传疫情的“小喇叭”。

“这张作战图,每天下班前更新一次,一目了然,大家一看心里都有数。”谢炎鑫说。

捐款捐物出力

社区居民企业单位都在行动

从大年初二开始,谢炎鑫就忙碌着,把公安部门提供的人民桥社区里疫情发生地户籍人口等数据、网格员提供的数据整合,组织社区同事们一一致电或者上门排查。居家医学观察期间,居民们有任何需求,都有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上门解忧。元宵节的时候,谢炎鑫带领工作人员购买了50包汤圆,把甜甜蜜蜜的味道送上门。

近日,人民桥社区的企业、挂点的人大代表纷纷捐款捐物。人大代表陈春生、钟华捐赠了350多只口罩和一批食品,阳光医院和龙园创展大厦管理处捐赠口罩、手套和防护服。嘉宾花园业委会主任还组织业主给一线执勤的业主义工、物业管理人员捐助了9000元现金、1000只口罩及30箱牛奶。

从2019年10月担任人民桥社区书记,至今不过短短4个月多月,疫情来临,更如同面临一场人生的大考,谢炎鑫总在对自己说,“我不怕辛苦,就怕做得不好。”

就是这份谦虚,这份笃定,让他更好地团结了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团结了大批社区居民、企业负责人,一起为抗疫出力。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凌远平 黄倩仪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