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快递小哥可能是密切接触者?南湖街道嘉北社区的做法值得点赞

  • 来源:读特    2020/02/23 08: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月18日上午,罗湖区南湖街道嘉北社区“三位一体”工作小组接到一条来自大数据的消息:辖区内一京东物流网点一名快递小哥可能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得到消息后,社区全体人员心头的弦绷得更紧了,“按要求,密切接触者要马上医学观察,快递点其他快递员也需要医学观察”“至今社区未发现确诊、疑似病例,今天这个数字要改变了吗?”“三位一体”工作小组马上赶赴现场核实情况。

接到社区通知的快递小哥停下手中工作回到快递点,“三位一体”小组急忙上前为他测体温,36.0°,体温正常。并通过直接询问、查看手机轨迹等方式认真了解情况。据了解,2月16日,快递小哥在龙岗区快递点支援工作,途经的一小区为确诊患者逗留过的小区,但快递小哥无法清晰确定是否曾进出小区。社区“三位一体”小组立即将情况上报,联系到龙岗区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与核实,经反复了解确认,最终确定快递小哥不属于密切接触者。

为确保安全,该名快递小哥需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同时明确了快递网点的其他20名快递员无需纳入医学观察范围。社区马上将消息通知到京东物流快递点负责人,他十分感动,“感谢你们的认真排查,这样我们其他20名快递员就可以不用全部进行医学观察了,保障了工作的正常运转。解除后,我们要给社区送上感谢信和锦旗,表达我们的感谢。”

疫情笼罩下,快递小哥是城市的“逆行者”“守护者”,社区设身处地为快递小哥着想,在核实其是否属于密切接触者上较了十分的“真”,实事求是,没有简单采取“一刀切”对快递点全部医学观察的措施。

来源:读特 记者 张思奇 通讯员 邱勋容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