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城管抗疫日记:我们重复着扫楼

  • 来源:读特    2020/02/23 09: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晴

根据社区的统一安排,这两天我们机关下沉人员专门配合网格员开展“i深圳”上门扫码登记活动,与我搭档的网格员是经验丰富、热心负责的兰姐。

来到中兴路黎明大院,就看见几位居民带着孩子在小区内晒太阳,兰姐一看就说:“这几个都是在家带孩子的,平时不出门,多半没有登记。”

兰姐一边热心地与她们打招呼,一边“装”严厉的要求她们戴口罩,聊了几句家常后就进入了主题——询问有没有扫“i深圳”二维码登记,果然,她们没有扫码申报。

对于不会的,我们教她们操作,对于信息资料错漏的,我们教她们补充完善,有的还把未填报的家人叫来一并进行了登记,出师顺利!

来到7栋一家住户,居民对我们的上门就抱有成见,知道我们的来意后,很不耐烦地说:“扫过了”,“其他家人呢”?“都扫过了”,声音愈发不耐烦,“信息资料都准确吧”?“都准的,都准的,可以了吧”,边说边关门,从门缝中我们听到一句“天天在外跑,最容易带病毒了”!兰姐朝我一笑,说:“别介意,有的人是这样的”。转身又向楼上走去。

两天来,我们重复着从1楼到8楼,通过顶层,又从另一单元8楼到1楼,一家一户的进行扫楼,有的不耐烦,有的不配合,但更多的是理解、支持和谢谢的声音。

一位潮州的阿姨说:“你们真不容易,喝杯茶吧,润润喉,防病毒”,一位东北的大爷说:“谢谢你们,这时候还能上门服务,真该给你们点赞”!一个孩子奶声奶气地说:“谢谢”!……

这些真诚的话语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心里的一点委曲和怨言烟消云散了,因劳累导致左膝鹅足滑囊炎的疼痛似乎也一下子减轻了许多。其实,我们这些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只想说一句:你们的肯定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东门街道螺岭社区刘进)

来源:读特 记者 卢晓丽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