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丹社区中海鹿丹名苑的战“疫”秘籍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2/22 09: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周经理,向你取经,你们物业的防疫到底有哪些招数?我们小区也想学学”“你们小区的一次性出入通行证咋个使用流程?”“你们2000多人的小区,咋没见投诉...”,中海鹿丹名苑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周迎春被一通通电话问个不停,从春节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小区抗“疫”一线的他,因频出好点子、好办法,总能成为区内其他小区物业追逐模仿的“优等生”,社区工作站有人戏言周氏秘籍已然惹得群雄逐“鹿”了。而他也从不吝啬的向同行们分享他的“周”密举措,在他看来,坚持不断升级抗“疫”的防护系统,守护小区健康,既是职责与工作,更是一种使命与担当。

守住大门口,对居民进出要三“看”

周迎春所在的中海鹿丹名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后,小区原来的4个出入口调整为只有1个大门口,门少了,兵力集中了。在周迎春看来,守好了大门就守住了安全底线。他每次巡查时,都会叮嘱小区门口的值班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练就三“看”本领。他解释到:一看是否是小区的居民,询问身体状况,了解从哪里回来,对从重点疫区回来的,马上报告社区“三位一体”小组并做好防疫政策解释,落实隔离措施;二看是否有发热,对出入人员进行双向测温,对测温超37.3度的进行复测,确保每一个出入小区的人员体温在正常范围内;三看是否在深i您小程序上有申报信息,对没有扫码自主申报的,引导和帮助他们扫码申报,没有智能手机的,给他们办个小区出入通行证。除此之外,周迎春还在思考,为安全起见,他给小区大门再上了一道“锁”-对外出的小区居民发放一次性出入证,并做好人员外出地登记。小区居民凭出入证进入大门,出入证1次性有效,再次出小区大门,需再次登记外出地和发放出入证。他补充说:发一次性出入证就能识别哪些是返深人员,更有针对性。小区居民陈女士说:这种管理方式太有必要了,出入程序繁琐了,但我们的安全感更强了!

管住车库口,对车辆往来要三“认”

中海鹿丹名苑小区车辆的进出较疫情发生前日均800余台次降至现在的400余台次,尽管如此,管理处对车辆管理从不敢马虎,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全车人员进行双向测温。他介绍到,做好三“认”就能管住车带来的风险:一要认是否为小区月卡车,非月卡车一律不得驶入,出入地库的车辆仅限小区居民自有月卡车,由车主报告是否到过疫区;二要认是否为疫情高发地车牌,询问车主是否由疫区返深,同时还将外地车牌送交交警大数据平台进行比对,追踪车辆轨迹,确认是否去过疫区;三是认车内驾驶员及同行人员是否为小区居民,查看个人信息申报记录,同时随机查看后背箱。对外地返深车辆一律通知“三位一体”到场进行测温并做好隔离措施。

服务家门口,对物业管理要三“讲”

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作为物业人的周迎春,以一份热爱和对物业管理工作的执著追求,信守了维护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庄严诺言。他说物业人在疫情期间还要做到三“讲”,一是讲大局赢得口碑,物管处与社区工作站紧密配合,上下联动,扎紧了防疫网络。正如社区党委书记陈珊珊所说,有了周迎春,让社区党委对鹿丹名苑的防疫工作省心放心;二是讲信誉赢得信任,遇到困难不回避,遇到委屈不退缩,每日坚持公开小区的防控疫情通报,让所有的信息都公开化、透明化,让小区的居民及时了解情况,让居民放心。正是这样,在防疫物资最匮乏的时候,他们坚守履行物业职责,迎难而上,视居民为亲人,不辜负居民那份信任与托付,正是与居民这种良好的关系,在中海鹿丹名苑党支部发出爱心倡议时,小区在短短2天就筹得捐款9万余元和一大批防疫物资;三是讲服务赢得民心,急居民之所急,为居家隔离的住户提供送餐上门、垃圾收集、应急医疗、代购生活用品和慰问等无接触服务,做到隔离不隔心。元宵当天,还为小区隔离家庭送去了汤圆。他还想出无接触收取快递服务,每天分5个时段上门将快递送到居民家门口,每日送快递包裹250件左右。

image.png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