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南湖街道这支“嘉南大叔”老党员队伍

  • 来源:读特    2020/02/22 09:0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这几天,在罗湖区南湖街道嘉南社区的小区楼栋之间,出现了这样一支队伍,社区里的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共同名字—“嘉南大叔”。

这支“嘉南大叔”队伍是由嘉南辖区10名退休老党员组成的。连日来,他们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在抗疫期间配合社区做好嘉南百姓身边事。

防疫宣传,广场舞道具来帮忙

上午8点,嘉南叶大叔提着音箱走到小区门口,音箱里随即传来朗朗上口的防疫宣传快板书。原来是叶大叔把老伴跳广场舞闲置的6个音箱拿到6个小区门口,定时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快板书。

一开始有出入居民反映:“太吵了,能不能关掉音箱?”叶大叔总是笑笑,耐心和居民解释,疫情期间,这些得让大家都知道。

下午,叶大叔熟练地打开手机,开始了当天的广场舞视频挑选。他每天都会精心挑选优质的广场舞视频,并在视频结尾放上防疫宣传快板书,然后把视频发到小区的“广场舞群”,让那些喜欢跳广场舞的老人们能在家学跳的同时听到防疫宣传贴士。

提起叶大叔的广场舞教程,3栋刘大妈说:“多亏了老叶,现在我们在家跳跳广场舞,心里没那么闷了,也不会老想踏出家门了。”

聊天热线,心理疏导有妙招

宅家心情郁闷,“嘉南大叔”有妙招。在小区居住了几十年的萧大叔,与街坊邻居彼此非常熟悉。

担心居民在家烦闷,年初五,萧大叔就在业主群发了一则消息:“各位邻居,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打我的电话。”就这样,萧大叔开始了他的“聊天热线”心理疏导。每天都能接到三五个电话。

萧大叔与这些邻居热聊,耐心地当他们的倾听者,倾听他们的烦闷,给他们当起了“心理医生”,时不时讲讲自己的经历。嘉南社区党委书记张宇笑说:“现在小区居民有什么开心的不开心的都会和萧大叔讲,有萧大叔温暖的声音陪着他们真好!”

小区防疫,上阵显身手

除了帮小区保安站岗测体温,“嘉南大叔”还紧盯小区物业的疫情防控。碰上物业日常消杀、体温检测没做到位,他们会找到物管处负责人,耐心指出问题,并督促物业改正,助力小区物业做好做全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像叶大叔、萧大叔这样的“嘉南大叔”如今共有10位,在抗疫期间帮社区实时跟进小区的疫情发生地籍住户是否返深、帮医学观察的居民送生活用品……他们退休不褪色,彰显党员先锋模范本色,默默为筑牢群防群控疫情“防护网”发挥余热。

来源:读特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谢旭玲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