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除人员聚集风险大的企业 提交资料表后即可先复工

  • 来源:羊城派    2020/02/21 0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达到复工标准的企业复工无须审批了。记者从罗湖区了解到,除人员聚集风险较大的旅游休闲、桑拿按摩、影视、电玩、酒吧、网吧等之外的一般企业,达到复工标准并提交相应表格后,复工无须等待审核或者批准。

截至19日中午,罗湖辖区已有7567家企业达到复工条件,正在逐步复工。

据悉,罗湖区搭建了4个平台,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防控物资保障、复工专业指导、信息及时沟通,还有五个亿的扶持政策。一般企业达到复工标准并提交《企业复产复工备案表》《复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法人签字或者加盖公章提交给楼宇管理处,即可先行复工复产,无须等待审核或批准。

这些一般企业实行“企业自评、自查、自公示,政府指导、服务、监督”的模式,相关政府部门和街道办将对企业进行指导和提供必要帮助,后续将上门开展检查、核查。

针对企业可能出现的“口罩荒”物资难题,罗湖区通过政企服务平台、短信、邮件等开展防控物资需求收集。自2月10日起,相关部门用一周时间帮助企业对接、采购口罩近65万个,体温计约5000支及其他消毒液、洗手液、隔离服等防疫物资。

来源:羊城晚报 全媒体记者 林园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