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 老师来了 罗湖抗疫一线医护、病毒检测人员的发型有着落了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2/21 0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月20日下午,罗湖区疾控中心大堂、罗湖区人民医院7楼天台两处,共计180多位罗湖抗疫一线病毒检测人员、医护人员等分批赶来,来了一场特殊时期与 Tony老师的"约会",打理了一下因工作忙碌,无空剪也无处剪的发型。

据悉,这批来自深圳老字号美发机构——首脑的 Tony老师们,已经从2月11日就开始忙碌了,该机构召集了诸多留在深圳过年的理发师,应邀给前往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深圳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民警等义务剪发,前后出动理发师100多人,30多次忙碌,服务数千人。

当天,在罗湖疾控中心大堂,6把靠背椅、6把无靠背小转椅、两张办公桌分开摆放,工作人员同时给理发师配备了消毒喷雾、口罩、手套、水,首脑美发机构的6位理发师在2点前就准时赶到,把剪刀、推剪、电吹风等摆放整齐,很快就有"顾客"坐下来了。

近期在罗湖区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点忙碌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尹强兵借着送采样回实验室的机会赶回单位,成了第一个剪发的人。

平日里他一般一个月剪一次头发,一晃头发就长了。他表示,因为给密切接触者采集咽拭子,经常需要穿全套的密封防护服,头发长了特别不好穿脱帽子,这次罗湖区卫生健康局、罗湖区妇联等单位请来理发师上门服务,想得太周到了。

理发师剪刀、推子简单剪完,吹风定形,十几分钟就剪完一位,随后他们就给剪发工具消毒,开始下一个。男士们多把较长的头发剪短,女士则以修剪刘海、发尾居多。

当天,罗湖疾控中心等共计50多工作人员,分时间段接受了理发师的高质量服务。据悉,罗湖疾控中心从年前1月15日开始就首次参与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相关工作,很多工作人员从年前至今近一个多月,都没休假,不少人都尽量抽空赶来,打理下乱糟糟的头发。

在罗湖人民医院7楼的天台,红地毯铺起来,椅子摆起来,在一片绿意葱茏和阳光灿烂里,8位理发师忙碌挥动剪刀,在医院内忙碌的医护人员拿到了"理发号"挨个叫号理发,急诊科、呼吸科的医护人员还有能优先剪发。理发师忙碌一下午,共计服务了130多位医护人员。

首脑美发机构的罗湖区总监王大伟表示,他是一位退役军人也是一位党员,这是他在节后第三次参加义工活动,之前他前往龙华、福田给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剪发,服务的都是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罗湖区青年突击队的一支暖心力量,成为众多抗疫一线人员的温暖"后盾"。

        2 月 12 日晚,首脑义剪队的 6 名发型师更是赶到北大医院楼下的一个室外走道处,为 18 名支援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出征前剪发。随后的第二天,北大医院临时增派了一名医生出征湖北,首脑义剪队 1 名发型师又赶去医院为他剪发。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