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冲关、不配合防疫检查……小心警察找上门!

  • 来源:晶报    2020/02/21 08: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抗疫当前,全市小区实施严格的防疫管理,逢车必检、逢人必测。面对不配合卡点检查的居民,位于罗湖区黄贝街道的新秀社区实行了“一劝二拦三曝光”,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2月16日上午11时许,黄贝街道新秀工业区一居民李某在经过小区岗亭时拒绝测量体温和出示小区通行证之后,不顾卡点工作人员劝说并试图强行冲关,随即小区防疫工作人员将其拦截,民警迅速到场处置。面对社区民警的问询,这位居民仍然拒不配合提供身份证明,随后被黄贝派出所带回训话。

2月17日上午9时许,有一辆电动车未按工作人员要求停车检查,直接冲关进入新秀村小区,工作人员立即将该情况通报罗湖交警大队。交警大队迅速锁定该车辆及驾驶员陈某。经询问,陈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嫌停车检查麻烦,便开车冲关的事实。民警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后,陈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将自觉服从检查管理,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歉意。

当前,在返深人员逐步回流的形势下,新秀社区严防严控,不断巩固前期小区“大围合”统筹防疫成果,坚持“扫”路面、“探”卡点、“登”楼宇、“查”门店,明查暗访找问题、千方百计堵漏洞,及时帮助企业物业和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卡紧疫情防控关口,并做好宣传解释,让广大社区居民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钟怡舒 通讯员 陈琦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