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纳税大户超过六成复工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2/20 10: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自2月10日深圳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以来,截至19日,罗湖辖区已有7567家企业达到复工条件,正在逐步复工。其中,纳税大户复工率62.60%;“四上”企业复工率41.73%,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70.8%。在罗湖辖区的四家市工业百强企业:供电、供水、圣德宝、周大生已复工复产。

2月18日上午,记者分别来到罗湖重点企业京基KKmall和罗湖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的龙头企业深圳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现场了解复工以来的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

京基KKmall是罗湖最大的购物综合体,有各类商户170多家。京基百纳管理公司物业管理负责人蔡总告诉记者,目前整个综合体开门营业的商户逐日增加,公司除了做好商场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还为入驻商户提供了一批防疫物资,帮助商户顺利复工,实现复工、防控两不误。尽管当前客流量不是很理想,但蔡总认为这只是暂时的,待到春暖花开,一定会多方共赢。

作为全国IT技术服务及智慧城市领域的知名科技企业,软通动力集团有6万多员工,深圳公司也有15000多人。公司党委副书记、城市人力资源总监姜李告诉记者,深圳公司专门制定了防疫整体方案,发挥高科技企业的优势,紧急研发小程序,并启用全员二维码打卡,每个员工出行及健康情况可实时掌握;员工复工人数占总人数的10%以内。公司根据业务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让员工尽量采取远程办公方式在岗,实现逐步有序复工。

罗湖区金融服务署有关负责人18日向记者介绍,区委区政府按照防控与生产“两手抓”的要求,以需求导向搭建四个企业防疫服务平台,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颜新华 罗莎 陈玉娟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