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建起两个“健康驿站” 温情赠送“小孩礼包”与“老人礼包”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2/20 10: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三餐、水果、方便面等食物每日按时送到门口;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由工作人员交至手中;一天两次的严格消杀从不落下。

2月19日,记者走进罗湖区建起的两个"健康驿站"之一的桂园健康驿站,感受了这里的专业贴心服务。在这里的重点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感受到"来了就是深圳人"的温暖。

罗湖区在翠竹街道和桂园街道分别成立两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即"健康驿站",将无相关症状的重点地区来(返)深人员转移到健康驿站进行核酸检测,切断疫情隐患进小区、城中村的链条。

家住罗湖的张先生说,"我们今天凌晨刚从外地回来,社区第一时间就联系上了我,凌晨,他们还安排了辆车,把我和女儿从小区送到这里来住了。"

从检测体温、登记信息、拍照办理入住、扫码入群,到核酸采样与检测,一套流程下来,张先生一家人很快入住。"我们这次走的着急,很多东西都没有随行李带着。工作人员还给我女儿和其他小朋友准备了儿童口罩、玩具和牛奶,让小孩子也不觉得闷,这个是我没有想到的,真的很感激。"

据桂园街道民生事务部负责人介绍,罗湖桂园健康驿站的选址为独栋建筑,共有205间,服务范围覆盖桂园、清水河、南湖、笋岗、东门等5个街道。自2月15日启用以来,罗湖区桂园健康驿站已接收90名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入住,除两人于今日入住尚未进行核酸采样以外,其余所有人员均全部完成核酸采样检测。

截至2月19日,经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88名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均取得阴性结果,其中19名人员顺利离开健康驿站。健康驿站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由120转运车直接送市三院治疗;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员,且有单独居住场所,可选择居家隔离14日,没有条件居家隔离的须在健康驿站留观14日。

该负责人指出,健康驿站为入住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每天都会严格对场所进行消杀,尤其是在有人离开之后,力求保证下一个入住人的健康安全。

考虑到不少入住人士的需求,健康驿站还提前特别准备了"小孩礼包"与"老人礼包",为他们提供药品、奶粉、益智拼图和跳棋等玩具及各类需求品,让他们住的安心、放心。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黄倩仪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