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不敢回家的警察爸爸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2/19 09:1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爸爸,你什么时候能回家啊?”隔着家门口的铝合金防盗门,刘锋10岁的女儿哭着问他。刘锋也强忍着眼泪安慰女儿:“宝贝乖,爸爸要执行任务,我们成功后很快就能回家了。”

刘锋是黄贝派出所凤凰警务室的警长,在他心里也不清楚,自己还要在防疫一线忙多久才能回家。他只知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疫情不退,自己就会一直坚守在一线。

作为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接到全员返岗的工作指令后,刘锋二话不说便把“家”安在了警务室,一直没再回家,警务室的沙发就是他的行军床。

凤凰社区历来是黄贝派出所群防群治工作开展得最好的社区之一,警长刘锋与社区工作站、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向来合作融洽。抗疫期间,刘锋共计收到逾200次的核查任务,每次核查工作中,刘锋负责的凤凰社区总是全派出所最先完成任务的。

刘锋的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比较重,以至于他每天加班到凌晨三四点钟已是常态:白天挨家挨户跑,做宣传、做人员排查、做突发事件处理,晚上回到派出所,还要连夜整理各项数据,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真正做到位,没有任何遗漏。

战斗在核查的第一线,刘锋能上门核查的绝不电话核查,由于天天都要进社区,也要到确诊病例的楼宇中跟踪走访,自从战疫工作开展以来,刘锋就再也没有踏入过家门一步。

“我们的工作内容,让我不敢回家。每天接触那么多人,辖区也有确诊病例,谁敢保证自己身上没有携带病毒。为安全起见,开展防疫工作后,我就决定不踏入家门一步。”刘锋说,如今他离家人最近距离的时候,就是每两天给家里送一次菜。

因为家人也在居家隔离,刘锋在工作休息时间,会买菜送回家,每次都挂在家里的门把手上。隔着防盗门,简单和家人寒暄几句便离开。刚开始,他10岁的女儿每次都会跑到门口,想开门迎接爸爸回家,都被家人拉住了。

长时间不能回家,对于刘锋来说,并没有什么抵触情绪。他说,“不仅仅是我不能回家,全深圳市的警察,有太多不能回家的,大家都一样,这份职业赋予我们这样的责任。累肯定是累,但是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累也值得!”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任建新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