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之下,清水河这群人依然坚守防疫前线……

  • 来源:晶报APP    2020/02/18 09:1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寒流来袭,温度骤降,为切实保障驻守在罗湖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防寒应急需求,清水河街道及早采取了应急措施,加大对小区、城中村等一线卡口工作人员的后勤支持,调配防寒防疫物资包括搭建帐篷雨棚,配备雨具、雨靴、防寒服、应急手电、酒精消毒夜等物资。

同时,针对泥岗西路辅道、金湖路北侧经营门店没有纳入合围管控问题,有关社区立即采取流动三人小组,加强测体温和管控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店,守牢防疫战线。为避免空气潮湿导致病菌滋生蔓延,街道还督促社区、物业对城中村、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特别加强对电梯、楼道、垃圾堆放点等部位进行专业消杀,确保不受天气原因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质量。

寒风凛冽,但吹不散工作人员的一丝热情。各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应对措施,防疫力度丝毫不减,坚守岗位为进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做好相关记录,以坚定决心固守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

区下沉干部工作扎实有力,上门巡查登记、协同战疫,辖区街头巷尾、小区均有社区工作人员、派驻干部联合开展工作。党员志愿者队伍继续对企业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生活代购等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晶报APP记者了解到,2月16日凌晨五点十分,坭岗社区一家三人业主刚从疫区自驾返深,社区三人小组不畏严寒立即上门对返深人员进行体温测试,确认没发烧状况后,由社区工作站人员引导返深业主前往入住指定酒店,等候疾控中心的进一步检测。街道党政班子领导们每天不间断地巡查各个社区执勤点和各卡点值班落实和外来人员登记情况,了解下沉干部到岗助力防控疫情情况,走访社区工作站与值班人员交谈了解社区防疫情况、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钟怡舒 通讯员 钟俐娜 叶敏仪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