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早日胜利,我们做什么都值得”,爱的暖流在南湖战疫一线流淌

  • 来源:读创深圳     2020/02/18 09:1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爱心奉献暖人心,齐心协力抗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罗湖区南湖街道社会各界送来了涓涓暖流,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大爱,更加坚定了街道上下战胜疫情的信心。

截至目前,南湖辖区共有40余家单位及个人向街道捐赠了一次性口罩十三万余个、医用手套五万副、消毒液近两千瓶、以及一些医用酒精、温度计、棉签等紧缺物资。

一线防控物资紧缺!南湖辖区一批企业闻讯,纷纷伸出援手。“我们是璞逸酒店……”、“我们是旺阁餐饮……”、“庐山酒店集团……”,许多电话打到街道询问:还缺什么物资?庐山集团党支部购买口罩时发现各个渠道都缺货,派专车赴广西拉了一车口罩回深,庐山集团董事长、人大代表林俊成说,这样是最快的,我们要和病毒抢时间、和死神赛跑!

深圳市璞逸酒店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旺阁餐饮有限公司捐赠口罩18000个,金雅福集团捐赠口罩2000个、医用手套4000个,罗湖人才安居集团捐赠口罩1000个……“希望能给咱们防控一线帮上忙”、“我们一定尽全力支援”……爱心企业朴素的话语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近日,渔邨社区工作人员在外巡查回来时在前台发现一只白色塑料袋,里面整齐地叠放着10只口罩,上面一张纸条写着:“东西不多,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助到你们,社区辛苦了!”谁送来的呢?原来是渔邨社区居民、铁路小区党支部书记刘元荣留下的。刘元荣今年78岁,是38年党龄的老党员。听说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缺口罩,他马上揣着自己家中剩下的口罩送到了社区工作站。

还有一位73岁的奶奶——向西社区西区居民支部书记张敏柔,党龄41年。张奶奶年纪大,很多事记不清了,但还是一遍一遍地打电话来社区询问有没有她能帮忙的。2月9日,她给社区带来了一盒蓝罐曲奇,握紧拳头和社区工作人员说:“加油,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

嘉北社区收到匿名热心居民20个手持折叠式录音喊话器,和平社区收到15支5L的含氯消毒液、70多只口罩……口罩、饼干、喊话器虽小,却让爱的暖流在战疫一线流淌,让人性的光辉坚定着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只要早日胜利,我们做什么都值得。”——这个声音来自千千万万的普通南湖人。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张晴晴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