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人武部:迷彩队伍亮剑战“疫”一线

  • 来源:晶报APP    2020/02/18 09: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武部快速反应,全面展开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累计出动专武干部和民兵900余人次,协助地方参与交通要道封控、社区人员排查、生活物资运输、公共场所消毒等行动,有效发挥了民兵应急力量的突击队作用。

▲执勤民兵积极配合卫生、公安等部门开展设卡排查、入户登记、上门服务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当前他们没有在家自保,却逆袭而上,从家里走上防控点。“所有人都放弃了休假,下沉到社区一线抗击疫情。”东晓街道专武干部潘立兵说,特别是复工以来,工作强度和压力陡然增加,他们没有一句怨言,积极配合卫生、公安等部门开展设卡排查、入户登记、上门服务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疫情不退我不退。在莲塘街道坳下村大门执勤点,执勤民兵白天负责大门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及社区内的消杀工作。“我们还负责晚上大门的值守,务必确保执勤期间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坳下村民兵营长邓庆堂介绍,现在执勤点实行三班倒24小时执勤。

▲执勤民兵实行“三班倒”的24小时执勤制度。

疫情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含糊,要求每个执勤点民兵必须有高度的责任心。“古玩城人流量大,排查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遗漏。”黄贝街道专武干部张海强说,他率领的街道民兵担负深圳古玩城唯一出入口的执勤工作,不管晴天下雨,他们从不间断,没有丝毫马虎。

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的民兵,不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还克服了物资短缺的困难。在东门街道湖贝新村执勤点的专武干部曹正介绍,特殊时期,像物资口罩、专业器材的数量都面临不足,执勤点民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方筹措,不给街道和社区添麻烦,他们中很多人戴的口罩,都是通过自己的渠道购置的。 

“聚时是兵,散时是民,特殊时期民兵参加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民兵应急应战能力和作用。”2月13日和15日,罗湖区人武部邱雪平部长、邹本克政委,专程前往罗湖区各街道,看望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向他们带去了省军区、警备区首长的问候,同时鼓励他们,在疫情面前,新时代民兵要真正发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作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为贯彻落实习主席的指示号令,罗湖全区广大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要充分发挥“六个作用”:前运后送的支援作用、帮扶群众的服务作用、舆论宣传的引导作用、稳定社会的配合作用、整体防护的补充作用、恢复生产的骨干作用;当好“四员”:政策解读员、知识科普员、末端监督员、舆论引导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晶报APP 记者 姚慧苹 通讯员 李贵荣 欧锦坚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