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园街道“清道夫”:说不累是假的,但总要有人冲在最前面,碰巧那个人是我而已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2/17 10: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我们环卫这个行业,很多年轻人嫌脏嫌累不愿意做。疫情爆发之后,家人更是没少劝我,太危险了,别干了。但是,谁都不挺身而出,这座城市变成垃圾城了,又该怎么办呢?"

讲话的人是郑中朋,桂园街道环卫作业外包服务项目的现场负责人,从一名一线工人一路走来,他在环卫事业上已经默默耕耘了十余年。

多年来春节留守深圳值守的他今年本可以回老家过年,疫情爆发后,他果断选择留下,组织和带领环卫工人队伍全面开展垃圾转运站等消杀工作。

"说不累是假的,但总要有人冲在最前面,碰巧那个人是我而已。"郑中朋憨憨的笑了,说话之间环卫作业车辆已经消毒完毕,他又驾驶着车向下一个垃圾收集桶点飞驰而去。

郑中朋只是桂园街道辖区环卫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千千万万的"清道夫"汇聚起城市清洁的磅礴力量,在最"脏"的角落,执行着最"光明"的任务,履行着最高尚的职责。


环卫、消杀作业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桂园街道更是予以了高度的重视,从1月21日城区治理办召集环卫、消杀项目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到1月24日全面开展环卫、消杀行业预防性消毒消杀工作以来,街道严格落实垃圾日产日清制度,防止积压与散落造成污染。

桂园街道还对辖区集贸市场、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加大环卫保洁力度;每天对垃圾转运站、垃圾桶、垃圾收集桶点及环卫作业车辆进行全面消杀消毒。在消杀工作中,采取先消杀消毒,再收运垃圾桶,摆放空桶后再消杀消毒一次的方式,将消杀做细做实,切实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


2月15日,桂园街道城区治理办还对四个有疫情集中隔离的小区的化粪池和下水道进行消毒,其中环保大院化粪池1个,方虹大院大化粪池1个,长城酒店化粪池2个,鸿翔花园化粪池7个,总容量约575立方米,总计使用84消毒液145L。

截至2月12日,街道每天出动作业人员165人、机扫车2台、冲洗车2台、桶装(大件)平板车10台、勾臂车4台,使用含氯消毒片56千克。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清道夫"们用生命守护我们的安全,我们只愿他们平安健康归来。

为了全力保障一线环卫工作业安全开展,桂园街道多措并举,及时为环卫作业单位及一线环卫工人宣传防控知识,定时为环卫工人测量体温,要求其作业结束后立即进行个人清洗。

桂园街道也联系各方渠道进行采购与捐赠,于1月22日便第一时间将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发放至环卫工人手中。截至2月12日,街道为作业人员配发一次性医用口罩逾8512个、手套856双。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凌远平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