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城管抗疫日记:”忘了自己是谁,来了就是战士!”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2/15 09:3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晴间小雨

早上我们来到大塘龙社区工作站集合,简单布置了今天的工作任务后,我们将党徽戴在胸前,穿上“疫情防控”红袖章,戴上口罩,开始上午的外勤巡查工作。

出来工作站门口不到500米,我们就发现了情况:碧波楼是一个老旧住宅小区,周边停了大量美团外卖自行车,许多人推开围挡就能进入小区,存在人员进出频繁难以登记记录的隐患。“带头人”林稳枝马上向物业保安了解情况,物业此时也是人手匮乏,短时间难以安排。怎么办?是继续等?还是马上干?

疫情不等人,多一分疏漏,就多一分风险!林稳枝立即回到社区工作站取来塑料扎带等简易材料,带领大家从周边搬来围挡,动手捆扎。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终于将小区围闭做到位,并叮嘱小区物业,一定得按照指引做好人员进出登记管理。回到工作站,我们立刻洗手消毒,大家这才发现因为用力过猛,手掌已被坚硬的扎带磨破。可相对于社区一线人员的辛苦,这点伤又算什么?

在社区一线,我们城管人时刻牢记,“忘了自己是谁,来了就是战士!”“不添乱,多实干”“服从社区安排”的嘱托,在这里没有“局长”、“科长”,我们和众多社区工作者一样,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叫——“战士”!

来源:深圳商报 大塘龙社区 叶彬 记者 卢晓丽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