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警长坚守阻击疫情一线岗位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2/15 0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6岁的张杰是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清水河派出所草埔西社区警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在警务室吃住,连续作战二十多天,甚至戴着腰背护具完成工作。

草埔西社区人员流动性大、城中村密集的特点,张杰深知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相关文件刚下发,他就组织人员对人群聚集度较高的场所进行疫情风险和法律责任宣导,将该类场所内传染风险降至零。

为了疫情防控,张杰和同事、卫健部门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检验市民体温,进行筛查核查、宣传教育等工作。“疫情排查工作需要细致再细致,容不得半点马虎。”张杰说。

疫情发生初期,社区内有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被查出了疑似新冠肺炎。为了确保小区及周边住户安全,张杰立即赶赴现场,协助卫健部门将疑似病例送至医院就诊。当时该名人员情绪激动,不配合工作人员,张杰就反复耐心劝导患者。“安抚他,希望他能相信医生,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在张杰的劝导下,该名人员平复情绪后积极配合。“只要工作耐心,群众最终都会理解。”张杰说。

▲张杰(右)在登记居民情况。深圳晚报记者马超通讯员张奎摄

张杰每日为工作奔波忙碌,心里也惦记着辖区内那些家里困难的老人家,带上早前买的一些医用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送到他们手里。

“我是这个社区的警长,疫情严峻,我就有站在战疫前线的责任。”张杰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有时犯起病来就戴着腰背护具进社区,一走就是一天。即便如此,他每天在辖区步巡都在两万步以上,他打趣说:“别小看我这腰背上的护具,平时给我增加了重量也锻炼了我,年轻人也不一定能走得比我多。”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张奎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