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莲塘街道 :这些人风雨无阻,与“疫”同行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2/15 0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月13日早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人们一个措手不及。罗湖区莲塘街道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依然活跃在疫情一线,风雨无阻,与"疫"同行。

杨穗生:"退位不褪色"的老董事长

疫情开始以来,西岭股份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动员公司党员和职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实行支委委员轮班带领民兵24小时值守制度,扎牢城中村疫情防控战线。

杨穗生是西岭股份公司的前任党支部书记、董事长,2019年已卸任职务,可他仍然热心参与股份公司的管理协调事务,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人老心不老""退位不褪色",从年初三开始,就积极参与到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带着民兵守村口、查人员、搬物资。年轻人干的活,他以身作则带头干、带头做、带头落实,真实呈现了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工作人员树立了很好榜样。

当天一早,当街道驻点社区人员来到村里时,一道厚实的背影已经在疫情防控点开始工作,只见他叫住进出人员,拿着手中的体温测试仪正在为居民测量体温,核实了居民出入码后才予以放行。村口熟悉的背影让大家感动。

李雪银:早一时诊断,安全就会早一分来临

清晨听着窗外哗哗的雨声,仙湖社康医生李雪银心里略有担忧,自防疫工作开始以来,已经记不清这是连续上班的第几天。

吃完早饭,来到仙湖社区社康中心集合,一群战友正在做好防护、整装待发,她赶紧放下手中东西,参与进去。上午10时多,在各小组长的带领下,8个"三位一体"工作组撑着雨伞,分别来到8个社区对35户居民采集了检测样本。

采集完样本,回到办公室已是饭点,她顾不上吃饭,脱下被雨淋湿的外衣,打开电脑赶紧对上门采集的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忙完后才发现旁边的饭菜已经凉透。李雪银笑称:"想想他们早一时诊断,安全就会早一分来临,我们淋点雨,晚一点吃饭就没什么了,这时间、精力花的都值当。"

涂伟强:我们社区就是一个"共同体"

        2 月 13 日上午 9 时,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畔山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模范岗,一名陌生又熟悉的战友已经在那默默的工作了,他就是涂伟强,居住在小区的一名党员,2 月 7 日到单位报到得知可以在家办公后,他立即响应街道和社区号召,到小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模范岗当起了一名义工,为小区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体温检测、核实出入码。当天已经是他连续做义工第七天。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郑跃芳 陈刚 陆欣欣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