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冲前线 集资集物 这街道人大代表慷慨解囊

  •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02/15 09:1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全民战“疫”正处于关键时期。连日来,桂园街道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以战斗姿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桂园街道人大工委发出《致桂园街道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身处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或坚守岗位,或慷慨解囊,尽己所能履职尽责、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宗旨与信仰。

危难面前勇冲前线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防疫工作的先锋哨,人大代表许少琼、季晓燕同时也是社区负责人,平时以人大代表身份经常搜集社情民意,在这特殊时期又站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言难、不畏难,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深入辖区各物业管理处、城中村门岗等了解湖北返深人员管控及疫情防控情况,主动与社区社康服务中心负责人协调落实社区“三位一体”上门服务等具体工作,开展多维度、全覆盖的排查,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她们带头带队走访湖北返深人员,上门采集详细信息,协助湖北返深居家隔离人员购买肉菜;同时,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他们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捐献物资助力疫情阻击战

连日来,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发挥各自企业营销网和产业链优势,在全国甚至全世界采购调配防疫紧缺物资,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迄今为止,桂园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已捐款351万,各类口罩11850个、5台急救呼吸机等一大批防控物资。

市区人大代表、深圳阳光医院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晓泸于1月31日,在获悉人民桥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缺乏防护用品的消息后,立即全集团范围内调剂物质,在集团自身防护物质紧缺的情况下,将数量不多的医用外科口罩100个、手套20双及仅有的两套医用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紧急调剂捐赠给了人民桥社区工作站;得知街道办急需额温枪后,更是多方寻找货源紧急订购,急辖区抗疫所急,想辖区抗疫所想,为辖区再次捐助额温枪等防控物资;在防护用品资源极度缺乏且价格高昂的当前,再次为街道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来口罩、护目镜等计6万元的紧俏防疫物资。

王晓泸表示:“支持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天职,他们不是为自己,为的是整个社区的疫情防控,而社区的安全就是我们的员工和我们的顾客的安全。他们的事同时也就是我们自己的事!”

市代表谢作正了解到湖北基层医院极度缺乏医疗设备,尤其是急救呼吸机,连夜发动家人紧急行动起来,与儿子分工,一个找货源,一个找资金。12日下午已在南京购买5台急救呼吸机由中国邮政接货发运湖北洪湖革命老区途中,还特别为家乡捐赠了1万元。(其余爱心名单附后)

勇当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

区人大代表陈瑞松、蔡建光、钟华、邓登江走访慰问红村、人民桥、大塘龙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水果、饼干等慰问物资,并对所有一线工作者的默默坚守、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区人大代表、桂园中学校长邓登江自疫情爆发以来,就一直密切关注,经常打电话到街道、社区工作站了解情况,在得知工作人员奔走一线,缺乏雨具的实际情况,亲自到东门挨家挨店的询问是否有现货,奔走了一个下午才购买到足量的物资并送去了工作站。并即兴演讲,为工作人员加油打气,表扬他们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鼓励他们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迎接新挑战,再做新贡献。

市区人大代表王晓泸不仅奉献出爱心,还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到群众中去,利用微信、电话向居民朋友宣讲疫情动态,讲解防控知识,倡导大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戴口罩,勤洗手,不乱走,不传谣,不信谣,不添乱。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迟复工,共战疫情。同时,作为深圳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会长王晓泸代表,与协会秘书长一起带领工作人员义务为协会会员单位及辖区其他兄弟单位提供防护物资采购的渠道,作为一个普通员工,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战斗在最前线,为大家办理口罩等防护用品登记、联系对接等统筹工作,帮助大家在疫情非常时期共克时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代表们用自己的行动,担起了人大代表的职责,扛起了人大代表的使命,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余献爱心名单:

市人大代表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副总经理陈春生积极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献了6800个口罩;

区人大代表中装建设总裁庄展诺慷慨解囊,捐赠人民币300万;

区人大代表何氏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李伟力搜罗国内外捐献了450个N95口罩;

区人大代表曙光医院院长陈瑞松不辞辛苦,远在千里之外依然向街道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寄来了800双防护手套、20套防护服;

区人大代表平安银行财务部副总经理王岚大义担当,在全力做好平安银行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捐献了200个口罩;

区人大代表深圳鸿国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廷旭勇于奉献,捐献了酒精、84消毒液等计5万元物资;

区人大代表深圳市蔡屋围金华实业公司蔡建光致富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始终牢记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第一时间捐赠了50万现金及2000个口罩;

区人大代表华润置地华南大区深圳公司副总经理钟华充分发挥其企业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各种渠道在国外购买防疫物资,一到手就捐献了2300个口罩。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谢粤蕾 通讯员 李佳青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