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居民的健康守护者 罗湖物管人坚守一线

  • 来源:晶报    2020/02/15 09: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您好,请测量下额温”“请扫描登录深i申报个人情况”“您好,请问是本小区居民吗?从哪儿返回?”一句句不厌其烦的询问,不绝于耳......2月13日,雨幕中一群红马甲穿梭在湖景社区各物业小区和企业中。湖景社区是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下沉街道派驻点,物业管理科黄宋杰等迅速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每天同社区网格员、物业员工一道联防联控,风雨无阻坚守一线。

疫情袭来,物业服务企业坚守各小区卡口,特别是一线保安、保洁和管理人员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将病毒挡在小区红线外。蒙蒙细雨中,邮电大院迎来一位推着行李箱的女士,经询问、登记、测额温等一系列程序后,该女士仅告知其目前住观澜街道,过来给小区业主提供家政服务。区住建局驻点人员及时详细询问,劝阻她暂时不要进入小区,并通知业主、报告社区党委及辖区警务室,查询后得知其于1月6日,有过从武汉搭乘飞机的记录,且无其所在社区或社康开具的《隔离告知书》及《解除隔离告知书》,有鉴于此已对其进行劝回。

▲劝返有疫情发生地旅行史的家政人员

一幕幕相似的画面、相同的人影,坚守在生命线上。湖景花园管理处联合湖景花园业主委员会成立疫情预防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工作应急预案,并成立疫情预防工作应急领导小组。

安全部班长叶才全在小区进口岗位值班过程中,发现一名流浪汉经过洪湖沃尔玛路段,于是上前询问其是哪里人,得知流浪汉为湖北籍人员后,立即向正巧经过的派出所巡逻民警报告。经民警调查流浪汉是1月份从湖北来到深圳,随后便将他带走隔离。

合正锦湖逸园快递、外卖送至小区大门口,由保安人员移至小区固定位置、固定区域搭建有帐篷,部分业主自取,隔离期业主由安保人员送上门。

翠盈嘉园开通线上享家、线下管家温情服务,所有关于疫情信息、温馨提示及疫情防控日报均通过金地享家服务平台、管家群发助手、管家朋友圈等途径及时发布给业主,让业主第一时间了解到疫情防控信息;管家一对一对重点客户关怀活动,负责重点房号客户派送物品、清运垃圾及日常关怀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物业从业人员给了居民无限的暖意。为此,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出《罗湖区关于全体业主与小区物业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守护家园的倡议书》之后,小区居民们千方百计为湖景社区解决了口罩120个;合正锦湖逸园业主为其物业管理处送出口罩50个、预防中药10服、洗手液1桶(5L)、免洗抑菌洗手液4瓶、苹果1箱、柚子4袋,更有小朋友用压岁钱给物业一线人员买了可乐、加多宝共36瓶;湖景花园物业管理处收到业主捐款45664元,洗手液4箱,口罩300个,84消毒液2桶,酒精2桶20多公斤,外加酒精5瓶共2500毫升。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钟怡舒 通讯员 余建辉 柳春畔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