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步行街:99%商家未营业

  • 来源:南方+    2020/02/14 10:0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老街站到了。”平常一位难求的1号线地铁上,每排座位最多只有一个人,车门外的状况和里面无异。

走出地铁站就是深圳最热闹的商圈之一——东门商圈。踏入步行街的那一刻开始,你会被售货员的热情招呼声、排长队的网红店、街边铺子飘出的阵阵烤串味包围。而今,这些被一片寂静取代。

截至2月10日,东门步行街开业营业商家33家(步行街区商家总数约1.8万家),占比0.18%。

除了几家餐饮店在经营,大多数店铺店门紧闭。笔者走进一家奶茶店,春节至今该店都未营业,复工首日,老板来店铺看看实际情况再考虑是否恢复营业。

“春节是餐饮店生意兴旺的时候,本来计划趁着过年人多加加班,但最近这段时间基本没有销量。”老板娘表示,店铺租金每月四五万,按照正常营业奶茶店每天的营业额大约3000元,但因疫情影响,春节以来的销售量几乎为零,月租让他们倍感压力,“准备和房东沟通一下租金问题,这样下去我们很难坚持。”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2月1日,东门商圈党委、东管办通过电话、微信通知,上门派发《倡议书》等形式,向区各商家管理处发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关于适当减免租户租金倡议”。其中,1234space商场给租户发布通知:免除1月25日至2月9日(年初一至十六)的租金。商场副总经理李祥表示,虽然商场面积和租户数量不大,但是16天全免租金的力度不小,按照每月每平米400多元计算,商场为商户免去了近300万元的租金费用,是正常营业期间整个商场月租金收入的一半。

疫情防控期间,东门街道积极协调步行街管理办、执法队、外包公司、物业管理处等力量,在主要出入口对进入街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开展防控知识宣讲。督促各主要百货类商场,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要求员工上岗前测试体温,上班时间配戴口罩,同时督促进入商场顾客戴好口罩。商场定时清洁消毒,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全部停业,餐饮部分品牌部分停业,并取消堂食服务。

为更好的开展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工作,东门街道根据市、区关于复产复工的要求,制定了备案流程,将复工条件和受理电话、邮箱、二维码等告知企业,企业可网络一条龙申请办理,街道将做好咨询、现场核查等相关服务,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根据要求,企业如需在2月9日后复工,要求企业须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申请,经核查满足疫情防控条件,经报备核查同意后方可复工。

来源:南方+ 记者 祁觊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