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力“满格”!做宣传、看数据、进小区……她始终站在抗“疫”第一线

  • 来源:晶报    2020/02/14 0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的王明霞郑重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

王明霞是深圳市注册初级社工,于2015年7月正式到深圳市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协助开展全区物业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工作。一直以来,她满怀着饱满的工作激情,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主动推进罗湖辖区物业服务行业安全生产规范运作,默默耕耘付出着。

当前,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全面战“疫”工作深入开展,王明霞几乎是以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义无反顾地站在抗“疫”第一线。春节期间,她坚持在岗在位,24小时随叫随到,甚至在家里没有电脑办公的情况下,到小区管理处办公室求借电脑统计数据。她心系物业一线工作人员,联合罗湖医院开展一线物业工作人员探访活动,为一线在岗保安人员送去126份防感汤药。在一罩难求的特殊时期,在了解到有的物业小区保安、清洁工口罩紧缺的信息后,她睡不好觉,毅然拿出为自己准备的15个口罩送到了翠竹街道华达园小区15名物业工作人员手中。

2月2日是王明霞的生日。在她的生日愿望里,第一个就是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更希望大家能“好好在家待着”,理解配合物业人的工作。为了实现生日愿望,连日来,她晚上不到10点走出办公室已算是“早下班”,然而实际上,这有可能只是换了一个地方继续工作。面对严重疫情,王明霞不分昼夜,根据要求拟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下达,积极汇总各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数据,积极回应各街道办事处、各物业服务企业及社区工作站的需求,并全市第一个以区级名义向市局反映物业物资缺口需求。她通过向区各物业、居民服务微信群转发各级官方的科普视频、图片、海报、公众号推文以及各职能部门的文档版的科普宣传文件积极做好疫情科普宣传工作,几个工作群累计转发百余条,按照群成员数量计算覆盖辖区10个街道办事处,83个社区工作站,1997名物业行业工作人员。

除了线下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线上王明霞也在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工作群中积极回应物业服务企业及业主的关切,积极为其答疑解惑,定期通报工作落实情况让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放心,缓解焦虑和紧张的情绪。为了方便工作,她将私人电话公开给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站、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确保了工作中的有效沟通,甚至接到了小区业主半夜打来的电话时,也能够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她积极配合区疫情总指挥部宣传工作,配合搜集物业服务行业宣传报道素材,联系物业服务企业配合其采访拍摄等,积极提供相关数据和图片配合区疫情宣传工作的开展,目前共完成4个街道,7个项目的采访工作,并成功在深圳晚报、晶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等官方媒体上发表报道。

2月3日,王明霞郑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写到:“我渴望成为一名党员,请党组织对我进行多方面的考验,批准我的入党申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物业小区被看做是最后一道“防御线”。而像王明霞这样这样平凡而伟大的一线物业工作人员,却在明知危险的情况下,日日夜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向他们致敬!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