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鹏:2万步数记载“走过的路”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2/14 08: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从1月25日起,罗湖区黄贝街道新秀社区党委书记杨海鹏就和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一齐奋战在了抗疫一线。在这个大多数居民足不出户的特殊时期,每天不少于两万的微信步数,记载着他们“走过的路”。

“请疫情发生地抵深的社区居民……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登记申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大年初一,新秀社区迅速启动应急管理机制,发布张贴了湖北省返深居民自主申报通知,上面还留下了杨海鹏和社区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的手机号码。

“24小时畅通的居民与社区联系渠道,可以让居民发现突发情况,社区能第一时间跟进处理。”杨海鹏告诉记者,“从2月开始,我就住在社区了,睡觉的时候,总会留一盏灯。”他表示一则可避免深睡眠错过消息,二来这样有紧急情况,外面的人也可以寻着光亮找到他。

“我们调取网格数据,联动各单位及时掌握辖区内人事物情况。根据统计,社区一共有1987名湖北籍的住户,其中年前返回湖北省的居民就有890人。”杨海鹏告诉记者,新秀社区党委、社康中心、社区警务室组成“三位一体”工作组一同上门排查,引导相关人员开展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医学观察期间,住户的日常生活怎么办?“杨海鹏表示,目前新秀社区隔离的住户有195人。在这期间,他们自创了一张“连心卡”,卡上有社区医生、警长以及杨海鹏等负责人的手机号码。也和爱心企业合作,给被隔离的住户提供足不出户的服务,每次外卖、配送菜不仅无需配送费,还可以减免10元的费用。同时联合物业管理处、党员志愿者,帮住户清理门口垃圾。

为全方位提醒市民群众做好防疫及登记工作,他们还利用各种扩音器材,在小区循环播放提醒。“因任务急,一时没有足够的扩音设备,便立即向各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文体队等发出征集令。短短1小时内,我们就征集到21台设备。还有位热心的广场舞大妈,带着喇叭过来,开心地表示终于有机会为这场防疫战贡献力量!”杨海鹏告诉记者,“考虑到社区居民来自五湖四海,还有不少老人,我们请居民朋友用多种方言录制防疫广播,亲切及时地将防控知识送到家家户户。”

“这次疫情和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都高度相关,也是对我们社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的一次考验。”杨海鹏感慨,“社区党委发动社区内18个小区物业管理处力量,对围合较困难的老旧区、工业区、城中村进行集中攻坚,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限制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进入,并做好一线保安、环卫工人防护。”他表示,要以最大的努力守好“责任田”,以战斗姿态争取最好的结果。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张宇婷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