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排查、爱心捐赠、义务宣讲...... 桂园人大代表合力“战疫”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2/14 0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全民战“疫”正处于关键时期。连日来,桂园街道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以战斗姿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桂园街道人大工委发出《致桂园街道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身处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或坚守岗位,或慷慨解囊,尽己所能履职尽责、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宗旨与信仰。

危难面前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防疫工作的先锋哨,许少琼、季晓燕等社区负责人,平时以人大代表身份经常搜集社情民意,在这个特殊时期又站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言难、不畏难,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深入辖区各物业管理处、城中村门岗等了解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管控及疫情防控情况,主动与社区社康服务中心负责人协调落实社区“三位一体”上门服务等具体工作,开展多维度、全覆盖的排查,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并带头带队走访疫区返深人员,上门采集详细信息,协助疫情发生地返深居家隔离人员购买肉菜;同时,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他们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助力疫情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没有谁是旁观者,人人参与、齐心协力,胜利终将属于我们。为助力抗击疫情,代表们携手行动,份份爱心,涓流成海。

区人大代表陈瑞松向街道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800双防护手套、20套防护服;李伟力捐赠450个N95口罩;市人大代表王晓泸捐赠了100个口罩、20双手套等共计6万元物资;市人大代表陈春生捐赠了500个N95口罩;区人大代表王岚捐赠了200个口罩;区人大代表颜廷旭捐赠了酒精、84消毒液等共计5万元物资;区人大代表钟华捐赠了2300个口罩。

爱心捐赠暖人心

区人大代表陈瑞松、蔡建光、钟华、邓登江走访慰问红村、人民桥、大塘龙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方便面、水果、饼干等慰问物资,并对所有一线工作者的默默坚守、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代表们向值班值守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听取一线工作人员讲解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进展,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一线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防护,在保证自己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工作。你们都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战士”。人大代表陈瑞松关切地说。代表们的到来极大地鼓舞了社区的工作人员,让他们知道他们不是一个人在奋斗。

宣讲知识共抗疫

市人大代表王晓泸不仅奉献出爱心,还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到群众中去,利用微信、电话向居民朋友宣讲疫情动态,讲解防控知识,倡导大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戴口罩,勤洗手,不乱走,不传谣,不信谣,不添乱。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迟复工,共战疫情。

区人大代表李伟力充分利用自身关系网,收罗国内外资源,为辖区其他兄弟企业购买口罩等紧俏物资牵线搭桥,缓解辖区物资紧缺状态。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卢晓丽 通讯员 李佳青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