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喷雾器全面消杀……罗湖这个写字楼为防疫出新招

  • 来源:晶报    2020/02/14 08: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这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中,除了做好常规的量体温、人员登记等防控工作外,位于罗湖区东门街道的永通大厦用上了防疫新招式!他们在写字楼电梯内放置紫外线灯定时消毒、还使用新一代电动喷雾器进行全面消杀……同时也提升了防疫管控的效率。这些新方法、新工具、新亮点,正是对写字楼、小区等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一种考验。

加装紫外线消毒,电梯防护有新招

“紫外线消毒中,请乘坐其他电梯”,在永通大厦大堂侧边的电梯门口,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块告示牌。据介绍,为应对企业复工潮,深圳市特发特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永通大厦的物业管理处,也一直在探索更好的防控措施,力争保障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

“我们考虑到电梯是写字楼的高频繁使用触点,为了提高消毒效率,我们在电梯内加设了一个紫外线消毒灯,每天定时停运电梯开灯杀菌,阻止电梯内病毒细菌的滋生,让大家安心乘坐电梯。”深圳市特发特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伟告诉记者,紫外线消毒灯主要用于空气消毒,目前我国多数医院的室内空气消毒都是利用紫外线消毒灯进行的,所以他们借鉴了此做法,将每天使用紫外线灯照射电梯轿厢60分钟,从而达到消毒的目的。

同时,物业还定时对写字楼大堂、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通常使用的是背负式电动喷雾器、背负式充电超低容量喷雾机等新一代工具,将消毒液加至喷雾机器里,完全雾化后通过机器喷射出去,在短时间内实现对公共区域的全面消毒处理工作。据介绍,这样的喷雾器更适合在室内大面积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工作,它们可将消毒水喷洒得更均匀、不留任何死角,且雾化后的消毒水附着能力更强,其消杀效果更理想。

多措并举战疫情,严把小区“防疫关”

该物业管理处在日常管理方面,也严格落实“五个100%”、认真执行“十个一律”。记者来到了同样是由深圳市特发特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的小区——贝丽花园,刚到门口,就见到“党员先锋岗”的旗帜格外引人注目,而社区工作站和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齐齐上岗,为居民守好门、筑好墙、把好关。

“其实,住宅和写字楼的防控工作是不太一样的。住宅区域的人流量更大,消杀面积也更广,我们的工作更多是集中在逐户排查、信息登记、严控出入口等方面。”深圳市特发特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珉告诉记者,目前贝晶花园住户有1038户、大约6200人,其中60%为租户,这给他们的排查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同时,小区内每天需要消杀的面积有1万多平方米,这无疑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为此,在翠竹街道和社区工作站的联合指导下,该物业管理处严格把好了小区疫情“三大防控关”——对小区出入口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居民扫码身份信息等,把好“出入关”;每天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把好“卫生关”;督促小区居民不聚集、不串门、出门佩戴口罩,把好“监控关”。

“即便是本小区业主亲自带来的朋友,也不能进小区。”深圳市特发特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贝丽花园管理处主任李相斌表示,他们已严格执行深圳发布的《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目前,小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不少居民也对此表示了放心和安心,大家都共同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刻早日来临。

来源:晶报 记者 钟怡舒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