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的防疫前线:加固围挡、准备雨衣

  • 来源:晶报    2020/02/14 09: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据深圳市气象台预测,13-14日我市将出现2019年10月16日以来最强降水,这也将是2020年首场强降水。防疫时期又碰上复杂天气,面对这种情况,罗湖各个社区都纷纷行动起来,在做好防控疫情传染蔓延的防线的同时,同样也筑起了防汛防洪的防线。

桂园街道新围社区:

“下雨天疫情前,待在家中莫出门;有问题找我们,食物快递送上门!”在气象部门前几日发布深圳将迎来雷暴天气后,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党委书记季晓燕早早便根据天气预报信息,紧急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思路。社区在强降雨的这几天提前安排加派工作人员,着手筹集雨衣、雨伞等物资,同时在线上和线下通过微信群、播音喇叭等方式呼吁居民不要外出,有任何问题和困难都可以找社区工作站和志愿者帮忙。

桂园街道松园社区:

听闻暴雨天气要来了,家住桂园街道松园社区的张大爷急匆匆给社区打来了电话。张大爷正处于居家隔离中,他因自己不会网购,担心家里断粮、断菜,就着急地向社区反映情况。“您放心,我们和附近的家乐福超市提前预告了,给大家准备了充足的物资,也会给您按时送到。”社区党委书记吴国辉回复道。据悉,对于其他硬隔离在家的居民,社区也提前在微信群里发了预告,让大家提前在网上下单,做好生活物资准备。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

而在莲塘街道坳下社区,防疫防控工作和暴雨防御工作也同步开展着。“我们在三天前就加固了围挡和帐篷,做好了防雨、防洪措施。”莲塘街道坳下社区杨春丽告诉记者,社区中的城中村早已实行大围合封闭式管理,将20个出入口缩减为1个,这就意味着有19个围挡点需要做好防风、防雨措施。“我们已加派人手做好防御工作,同时也备好了雨衣、雨鞋等物资。”杨春丽表示,即使是暴雨天气,他们依然会坚守岗位,守护平安。

桂园街道大塘龙社区:

“当我戴上‘防疫监督员’的袖章,用脚步丈量社区,穿梭于背街小巷里时,便感到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又多了一分。”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林稳枝,作为此次区直机关下沉到桂园街道大塘龙社区的干部,在网格突击队中与其他社区工作者一样,风雨交加也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协助社区“三位一体”防控小组做好体温测量、防疫宣传、外勤巡查等工作。同时,林稳枝还协调城管局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势携手社区与病毒抗战到底。

黄贝街道罗芳社区:

“从前几天开始,我们就在准备雨季的物资,把雨衣、雨鞋都准备好了。”黄贝街道罗芳社区工作站副站长谢宏告诉记者,如今防疫工作到了紧要关头,他们丝毫不敢懈怠。据介绍,罗芳社区现有住户1654户、5089人,其中包含有5个物业小区。“我们正在做新一轮的排查工作,同时也做好暴雨天气的科普宣传,用各种渠道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少出门,注意保暖防感冒。”如今到了防疫关键期,社区工作人员早已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筑牢“防控墙”。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钟怡舒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