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位罗湖城管干部下沉一线参与抗疫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2/14 09: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月10日早上一上班,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76名干部职工的手机上纷纷收到了来自该局局长彭立东的一封信。

信中写到:

“为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我与城管局班子不统一为选派工作人员壮行,在这里我代表城管局班子说几点嘱托:

一是使命光荣、抗疫必胜。在全国总动员形势下,战胜新冠肺炎只是时间问题,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深圳这几日形势不断趋好,每日新确诊病例逐日下降。唯有依靠你们在内的所有人上下一心,我坚信必将在短时间内一扫病毒雾霾!

二是保重身体、注意防护。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街道、社区要求,规范使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如部分街道必要工作防护用品短缺,或其他实际困难,请及时向局办公室反馈,局领导班子一定竭尽全力解决。同时请各位多提醒亲人,一定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尽量不出门,短暂的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请记住,你有多乐观,生活就有多崭新!

三是服从安排、维护形象。要严格按组织部规定的时间、地点与方式参与一线工作,更希望大家到岗后一定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时刻维护城管局良好形象。在这关键时期到一线一定很辛苦,但生活越是苦,我们越是要坚持,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你们就是我们的‘城管英雄’!

各位同事,此疫一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将载入共和国历史,我们每个人有机会参与到这伟大的斗争中,无上光荣。正如契诃夫所说,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不留痕迹的过去,你今天每走的一小步,都将对今后的人生产生影响。我们坚信,党徽在一线闪光,疫情在一线消亡,抗疫必胜!期待各位凯旋归来!”

据了解,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响应罗湖区委的号召,先后分三批共选派了76名干部下沉到社区参与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担负起“宣传、预防、排查和管控”的责任,以全面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和“四个重点”工作。其中包括处级干部8名,科级干部8名。在这批干部中不乏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如叶海明、肖云杰、聂祖胜等,还有孩子还年幼但夫妻双双在抗疫一线的中坚力量,如叶彬等,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如刘进、骆辉东、董雪娇等。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卢晓丽 通讯员 徐映雪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