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队 提供无接触式无忧上门服务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2/13 20:5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连日来,罗湖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一些优秀志愿者也纷纷走在抗疫一线,让我们一起看看东湖街道东乐社区的疫情联防联控志愿队的优秀代表。

“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从没有隔离我们的关心和爱心。李焱峰,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他平时冲在第一线,工作中24小时待命,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测体温,并协助疾控中心医护人员上门对居家隔离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还安抚居民情绪,他始终坚信大家都能平平安安,也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罗益文,身材高大,却是一位细心的硬隔离下的无接触式“生活管家”,叮嘱被隔离的居民,每天做好体温监测,如有不适及时联系,确保隔离住户的健康安全。同时,他还为居民代购物品后放置住户门口并通知,做到无接触式无忧上门服务。

龙素菊,面对疫情,她既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但却奔走在最活跃的前线。“今天体温怎么样?”“家里还有菜吗?”对居家隔离的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线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等,并主动问候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代为购买生活必需品、帮助清理丢弃垃圾。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易东升 谢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