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基层行动丨苦练爬楼逐户查访 日行万步防控到人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2/13 16:4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月12日是罗湖区5000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网格联防联控第三天,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有7位干部派驻到莲塘街道长岭社区长岭村,租住在此的湖北籍的士司机及家庭成员较多,春节期间多人往返鄂深及外出,元宵节过后,大量人员回流返潮,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

下沉到长岭村的驻点干部分成3个小组,共负责101户206人的上门登记、张贴告示、了解实时状态等防控工作。每天上门察看有无返深居住,张贴各类告示到户;每天电话联系,了解206人所在地、身体状态、是否打算回深、何时回深,登记每户每人状态及每个电话交流内容;在村里股份公司的配合下,联系房东了解每户每天水电用量,以此判断是否有人员居住。

长岭村房屋以8、9层为主,没有电梯,101户遍布全村几十栋楼,派驻人员无法定点开展工作,每天在楼栋间不停上下奔走,一一确认住户和人员状态。往往半天返回社区工作站办公点时,头发湿缕,衣服里外湿透,风一吹,冰入骨髓,戴的一次性手套里全是汗水,手机屏幕水渍弥漫。

在繁重而艰巨的防疫任务面前,7位干部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不顾苦累,齐心协力,深入楼栋不同公共区域,和不同人群交流沟通,完整登记相关信息,实时掌握人员动态,为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充分体现了住建人“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工作风貌,扎实勤奋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也赢得了社区人员和区兄弟单位派驻人员的认可和称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贺文俊 柳春畔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