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来想办法” 罗湖区信访局党支部抗疫故事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2/13 08: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记者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信访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围绕带着感情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以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为出发点,把接待群众来访、办理网上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节日期间不打烊,疫情面前不退缩。

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为民解难我先上"

1月21日,罗湖区信访局党支部书记何丽芬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我是党员,为民解难我先上",她在罗湖区接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认真做好记录,耐心解答疑惑,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及时转办事权单位处置,对于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要求给予答复,不能现场解决的交待专人跟踪一办到底。

她还为来访群众测量体温,为没有戴口罩的来访群众分发口罩,演示口罩的正确戴法,派发新冠肺炎防范常识小手册,使群众既解决了问题又懂得了病毒防范常识。

在何丽芬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坚守窗口岗位,直至上级要求关闭人民来访接待场所,确保了非常时期有访必接、有诉必理、有难必解。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罗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全员在大年初三返岗上班,远在几百公里之外请假陪年迈母亲回乡探亲的何丽芬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在初三一早出发返深,回深后马上向支部党员发出号召"我在深,我返岗上班",作为非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的罗湖区信访局全体党员纷纷在微信群回应:"我在深,我上班"。

大年初三开始,罗湖区信访局就按照省、市信访局的要求开展网上信访件的转交办工作,及时回应群众的信访诉求。

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党员,我来想办法"

为了更加有效解决群众的诉求,罗湖区信访局党支部积极拓宽网上信访渠道,加强网上信访系统的建设,提供快捷无障碍的高效网络信访,实现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使信访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正如风尘仆仆从老家赶回来上班的网信科老党员陈远强所表达的:"我是党员,老百姓的事,我来想办法"。

自人民来访接待场所关闭以来,网上信访迎来了海量的信访件,罗湖信访局党支部带领一班党员从大年初三开始加班加点,从信访件的甄别到转交办,未出现过错件和上级退件的情况,实现了"不见面信访"。

有一种气慨叫"我是党员,我来尽力"

由于疫情来得迅速,各类防控物资紧缺,罗湖区信访局党支部书记何丽芬立即号召全体党员,节约防控疫情物资,支援一线防控,她发出了号令:"我是党员,我来尽力"。

何丽芬不顾个人安危,无私奉献,奔走在筹集物资的第一线,呼吁社会各界捐资捐物,协调深圳闻泰科技公司向罗湖人民医院捐款100万元,一批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及时送往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

此外,罗湖区信访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的号召,全员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9名年轻的党员骨干已抽调到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下沉到社区网格,充实到区网格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

网信科业务骨干雇员许化梅也表示深受感召和鼓舞,在大灾大难面前看到罗湖区信访局支部党员是如何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涵,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用朴实的语言说出了入党动机:党员是为百姓做事的。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李荣生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