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只有轮到号才能进入大厅

  • 来源:南方+    2020/02/13 0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不逗留”这是东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门口防疫期间的“通关四步”,来窗口办理的群众均在大厅外排队等候,排到号才能进去。

2月10日复工首日,大厅门口前来排队和咨询的人并不多,人与人之间隔着“安全距离”。大厅共开放8个办理窗口,从早上9点开工到下午4点,办事员李琼珍共接待了5名办事群众,在平时一天的数字大约是20人。坐在工位上的李琼珍“全副武装”,护目镜,医用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大厅内每两小时会进行一次消毒。

正式开工前,办事员都会收到一份防疫期间工作指引,包含上下班途中如何做、入楼工作如何做、食堂进食如何做等。以食堂进食为例,办事员中午统一去街道办事处的饭堂打餐,进饭堂前需要测温、洗手,饭堂实行分批次进入,不提供公共餐具,需要自带饭盒,打完餐后员工均回到各自工位进食。

“大厅会根据实际业务量安排轮班,我们从3号起就接受业务网上申办、电话咨询及预约,有居民电话咨询我们都尽可能劝他们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办理方式,减少往来大厅次数和外出时间。”东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负责人钟女士表示。

目前,罗湖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可办理811项业务,其中96.7%已实现网上申办,市民选择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根据所需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指引,准备申请材料,足不出户可完成网上全流程办理。

来源:南方+ 记者 祁觊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