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丨“大爷!您不会我们教您” 莲塘街道动员居民在“i深圳”申报信息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2/12 17: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疫情防控关键在住宅小区、城中村实行“大围合”管控,2月10日,在接到市指挥部关于住宅小区和城中村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的工作要求后,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迅速动员、部署落实,全力推动辖区居民在“i深圳”自主申报个人信息

八万张“i深圳”宣传单派发到小区、楼栋

2月10日,街道收到《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住宅小区和城中村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的工作指引的通知》(深防疫指办〔2020〕8号)后,立即制定下发关于动员辖区居民自主申报“i深圳”的紧急通知,各个社区工作站迅速落实,共印制了8万张在“i深圳”自主申报信息宣传单,通过路口值守、封控口张贴、上门分发,确保每个小区、每个楼栋、每户家庭都收到“i深圳”自主申报宣传单,并落实自主申报措施。

四季御园居民纷纷在小区门口扫码“i深圳”自主申报。

进出小区所有人员都要自主申报

“您好,请问您是小区哪一个楼栋、哪一个单元?姓名?您好,请问您完成了i深圳的自主申报了吗?请出示你的出入码,好了,请进”。这是发生在鹏兴花园一期疫情防控点的一幕,鹏兴社区第一书记与区网格突击队成员、小区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一道协助小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做好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对进出小区住户均要求出示出入码,没有出示的立即要求居民自主申报。

鹏兴花园一期防疫工作人员督促进出人员在“i深圳”上自主申报信息。

“大爷!阿姨!您不会,我们来教你。”

坳下社区仙湖枫景小区疫情防控先锋示范岗,按照岗点分工,小区党支部书记田祥玲有条不紊地做着人员核实工作,一阵吵闹声传来,一看是居住在小区的李阿姨被保安人员拦着不让进,走上前一问,原来是李阿姨没有在“i深圳”自主申报信息,没有出入码。她立即拉着李阿姨来到登记台前问清楚情况,了解到李阿姨家门口确实贴了宣传单,可是不会弄,所以还没有申报的情况后。她说:“李阿姨,原来是这样,您把手机给我,您不会,我们来教你;这个弄好了,我们的安全会更有保障。”两分钟后,李阿姨拿着手机上的二维码高兴地进入了小区。

仙湖枫景小区党支部书记田祥玲手把手教老人家自主申报。

据统计,截至2月11日,莲塘街道辖区已有近5万人完成了“i深圳”自主申报,所有住宅小区、城中村均已要求落实凭出入码进出居住场所。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陈刚 郑跃芳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