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领导慰问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2/11 16: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月9日上午,罗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武到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看望慰问了社区党委书记曾建辉以及其他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及时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并鼓励街道、社区要用好榜样的力量,严格按照“五个100%”和“十个一律”要求,进一步抓严、抓实防疫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不漏一处、不落一人。同时,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安全保障,让他们更好地履职。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曾建辉主动放弃整个春节假期,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带领同事不分日夜坚定站在抗击疫情一线: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面摸排疫情发生地人员、对疑似病例进行处理和开展社区消杀工作。大年初三,他还在社区摸排疫情发生地人员情况,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父亲病危住院,家人问他能不能过来陪伴,曾建辉想着社区8800名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没有向组织请假。在白天继续带领同事冲在战疫一线,晚上仍在社区处理完所有事务才赶往医院探望父亲。2月5日,曾建辉接到父亲病逝的噩耗,他强忍悲痛,仅用一天处理完父亲后事,第二天又毅然回到岗位上,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开展“五带头”活动,带动社区形成“党组织推动、党员带动、群防群治、党群互动”的防控堡垒,用“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践行了初心使命,把对亲人的哀思化作守护居民的爱。

同日下午,罗湖区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号召全区党员向曾建辉同志学习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曾建辉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戮力同心、忠诚使命、勇于担当、接力奉献,越是艰难越向前,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为最终赢得这场持久战“疫”而不懈奋斗。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