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领导带队调研蔬菜肉品供应情况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1/30 09: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27日上午,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菜篮子”供应保障会议,为及时贯彻落实会议有关部署,当天下午,罗湖区副区长、“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左金平带队到辖区大型商超调研蔬菜肉品等供应情况。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局长王建青、副局长黄拓及办公室、笋岗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左金平一行来到深圳市首家沃尔玛——沃尔玛(深圳洪湖店),详细了解当天蔬菜、肉品、大米、油等产品供应情况。

据了解,1月27日当天,蔬菜、生鲜猪肉销量增加,主要原因为超市参照往年年初一到年初三销售情况,供应量有所减少,超市拟加大上述产品供应量;冰鲜肉类、食用油、食用盐、酱料等全天保持供应。

沃尔玛(深圳洪湖店)负责人称,市民到店购物总体有序,未见哄抢情况。此外,该店1月26日当天营业额与除夕当天持平,创历年当日最高纪录,是往年大年初二、初三销售额的三倍。

沃尔玛(深圳洪湖店)介绍道,门店销售情况将自动记录并上传至沃尔玛总部,由总部根据情况科学合理调拨库存;同时,门店亦会根据需求向总部下单;目前,该店1月28日向总部下单量将提高至1月27日的3-4倍,确保供应。

左金平要求,沃尔玛(深圳洪湖店)根据销售情况及时作出购货补货调整,加大进货量,切实做好粮油蛋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并积极引导市民理性消费,不要出现哄抢蔬菜肉品情况。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副局长洪伯明、王立新等人分别率队到桂园街道、东晓街道、黄贝街道三个辖区检查市场供应情况。经检查,罗湖区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产品供应整体充足,不存在断供和脱销情况;从华润万家、沃尔玛反馈信息看,两家企业的生活必需品物资储备充足。下一步,罗湖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联合区工信局等职能部门,密切关注辖区“菜篮子”产品供应和价格等情况,确保疫情持续期间正常供应。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